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拼音加加失效的解决方法

2013-09-12 17:23:13  来源: 软件专区 
拼音加加2004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中文拼音输入法,但是在使用它的时候会出现语言栏显示状态正常但是却无法输入中文的情况,而且此时原本会出现在活动窗口标题栏的“拼音加加”图标也不会出现了。笔者的一些朋友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通常就是无可奈何地卸载重装拼音加加2004。

事实上拼音加加安装完后会在系统服务添加pyjjwbjjsvr,当我们的拼音加加遇到上述情况时,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法解决:

方法一: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管理选项,在服务中找到pyjjwbjjsvr这一服务,重新启动这项服务就可以了。

方法二: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打开命令提示符。运行“Net stop pyjjwbjjsvr”停止服务,然后运行“Net Start pyjjwbjjsvr”重新启动该服务,可以起到同样的效果。

 

批量转换中文文件名为拼音在Windows 98的MS-DOS环境下,所有中文文件名的文件都无法正常识别。此时就有必要将这些文件的文件名转换为英文或是对应的汉语拼音。下面笔者就教大家一招如何在瞬间将多个中文文件名更改为其对应汉语拼音的方法。

第一步:下载一款名叫《拖把更名器》的软件,安装到系统中后,选择“扩展更名”选项卡,将“预设方案”设置为“汉字转换为拼音”选项。

第二步:单击菜单“文件→添加文件”并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待转换文件名的文件。(可以一次选择多个文件)。

第三步:单击菜单“更名→应用”即可将所有添加进来的中文文件名转换成相对应的汉语拼音文件名了。

注意:如果在更名后还想再撤销,那你就得事先保存当前的操作记录,在需要撤销时,再导入操作记录并单击“撤销”按钮即可。保存操作记录的方法:单击“文件→导出当前文件列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5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