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关闭Windows文件保护功能

2013-09-12 17:21:54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在组策略中禁用了系统文件保护功能,可是当我删除Windows目录下的某些文件时,仍然警告我文件丢失,询问是否插入光盘安装。我想关闭文件保护功能,请问在Windows XP中如何关闭文件保护这个功能?

答:在注册表编辑器中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将“SFCDisable”的键值修改为“FFFFFF9D”,如果需要重新启用该功能,重新设置为“0”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关闭文件保护功能是比较危险的。

 
关闭IDE接口,加速启动 自从系统从Win2000升级为WinXP以来,一直难以忍受“爱机”启动时速度慢的问题──每次WinxXP启动时,启动界面的进度条一定要跑上四五圈后才肯正式进入系统。经过一番查找资料,调整硬件设备的相关设置,总算让进度条只跑一两圈“爱机”就乖乖地进入系统了。方法实在是很简单,只需两步就可轻松搞定。

  首先,打开设备管理器,双击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再双击“Primary IDE Channel(主要IDE 通道)”,将高级设置处的“设备1”的设备类型由本来的“自动检测”改为“无”(如图)。而“Secondary IDE Channel(次要IDE 通道)”也采用同样的方法处理。当然这一措施只合适于只有一个硬盘和一个光驱且分别接在两个IDE接口主盘位置的用户。如果你接有两个以上的硬盘(或其他设备),则要根据相应Primary、Secondary的接法进行不同的设置。由于WinXP在启动时会自动检测所有IDE通道上的设备,对于不存在设备的IDE通道要花费较长时间搜索,将不用的IDE通道设为“无”,可缩短检测时间,自然就加快了启动速度。如果你的IDE硬件设备长期保持不变,不妨一试。

  编注

  对于使用Intel系列主板的用户,安装IAA主板加速驱动后是看不到“Primary IDE Channel”中的高级设置的。另外大家可以根据IDE设备使用情况,将BIOS中空闲的IDE通道关闭,这也可以加快Win200/XP的启动。

 
关闭自动替换超链接功能 问:我在Word文档中键入一个E-mail地址时,Word自动将它转换为一个超链接,影响编辑效率。请问能否不让Word将E-mail地址自动转换为超链接?

  答:你可以关闭Word中的自动将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的功能:在“工具”菜单上点击“自动更正选项”命令,然后单击“键入时自动套用格式”选项,在“键入时自动替换”下,取消“Internet及网络路径替换为超链接”复选框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20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