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安装SP2后OE出现问题

2013-09-12 17:21:49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安装了Windows XP SP2 后,以前运行正常的Outlook Express(OE)出现问题,运行时会出现无法打开OE的多个出错提示,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你可以重新安装Windows XP SP2(可以不卸载SP2)。对于SP2,较好的安装方法是在系统刚刚安装完成以后就立即安装,接下来才是安装驱动程序和应用软件,而不是等系统配置完毕以后再安装SP2。

 
解决WinXP安装故障一例 笔者有一个朋友的电脑安装了WinXP系统,由于使用时间过长运行速度开始变慢,要笔者帮他把C盘格式化重装WinXP。首先启动进入DOS状态,用Format命令格式化C盘。然后重新启动把WinXP安装盘放入光驱,开始安装系统。一开始是复制文件到硬盘,复制完后提示将自动重启。一切看起来非常正常,可偏偏重启之后出现了问题。屏幕上出现提示:“C盘出现错误,无法继续安装系统,并且无法修复。”这个错误笔者以前也遇到过,一般都是用新硬盘安装系统时出现,研究过几次也没解决,惟一的办法就是把硬盘重新分区再装。但朋友说硬盘内有重要数据在后面的分区里,不能重新分区。这可难办了,如果要重新分区事先得把数据导出来,这点倒是容易,可以把硬盘挂到另一台电脑上,把数据直接复制到另一块硬盘上就可以了,但身边只有一台电脑。

  静下心来仔细想想,难道WinXP安装时把硬盘主引导记录给改了,非得重新分区才能解决问题?能不能重新分区只把分区信息改了就解决问题,比如分区大小变了就行。于是打开电脑继续尝试解决办法,先进入DOS执行PQ分区软件,然后调整C盘的空间大小。把C盘空间缩小一点,这样C盘的分区信息就会改变,而且只调整C盘容量,后面分区中的数据也不会丢失。调整之后保存退出,还是按着先前的顺序再一次重装WinXP,当复制文件后重新启动时,没有出现刚才的问题,安装顺利结束。这个错误一般在安装Win2000、WinXP和Win2003时可能发生,虽然发生的几率很小。但如果万一发生,改变系统安装盘的大小是最好的办法,它不会影响其他分区中的数据。

 
不同账户是否需要重复安装Office

问:我在Windows XP中的一个账户下安装了Office 2003,并可正常使用,然而登录到另一个账户后,在打开某个用Office创建的文件时,系统会自动打开一个Office安装程序,请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答:Windows XP与Office都支持多用户,如同Windows中不同用户有不同的桌面等设置,Office中不同的用户也有不同的需要,因此当一个新用户使用时,Office会先为他设置一套配置文件(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这个目录中就有部分Office的配置文件,其中User对应用户名),这个过程就是你所看到的安装程序,其实你完全不用担心会重新安装Office,尝试“下一步”就知道最多只需几十秒时间就会为新用户准备完毕,然后就可以正常使用Office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18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