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无法显示Windows Update页面

2013-09-12 17:12:50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使用Windows XP专业版,升级SP2后在使用Windows Update时出现“无法显示页面[错误号:0x80072EE2] ”的提示,请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这个问题是网页已过期导致。可尝试用如下方法解决:打开IE浏览器,单击“工具”,再单击“Internet选项”,单击“高级”,单击“使用HTTP1.1”,单击“通过代理连接使用HTTP1.1”,重新上网更新。如果还不行,建议将下列网址添加到“例外”清单中(使用通配符):*.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Windowsupdate.com。

 
文件损坏导致无法整理分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在对C盘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时,提示由于C:\WINDOWS\prefetch\WMIPRVSE.EXE-28F301A9.pf.文件损坏,扫描不能进行,而整理其他分区则无这种现象,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C:\WINDOWS\prefetch是Windows XP的预读文件夹(以减少系统的启动时间),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这个预读文件夹会变得很大,而且里面会有一些死链文件,因此建议你删除prefetch文件夹中的文件,然后再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操作。

 
SATA硬盘无法使用的原因

  随着SATA接口主板的普及,主流的硬盘都采用了SATA接口,用户都选择SATA接口的硬盘来构建自己的电脑平台。但是由于SATA接口的硬盘有别于PATA接口(并行接口)硬盘,安装和使用中会有很多不同,这让很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遇到很多麻烦。下面就随笔者一步一步来排除SATA硬盘无法使用的问题。
一、设置错误
  原因:主板BIOS设置错误。比如,许多主板使用第三方的SATA/RAID控制芯片,在出厂时SATA/RAID功能很有可能被预设为Disabled(关闭)状态,导致无法正常使用SATA硬盘。
  建议:请参阅主板使用手册来设置BIOS。通过BIOS设定或调整跳线帽的方式,将该SATA/RAID控制芯片功能开启即可(图1)。

二、SATA接头不干净
  原因:灰尘、脏污、铜锈、氧化表面等等均可能会对SATA传输品质造成影响,因而造成SATA传输问题。
  建议:请参考以下说明进行清洁,看看是否能够排除问题:
  1.关闭电源,并拔除电源线;
  2.移除所有安装的SATA接口的硬件;
  3.用蘸有药用酒精的棉花签插入SATA接口内(有金手指那面),并左右移动,进行SATA接口的清洁;
  4.继续重复此动作,直到所有插槽均已擦拭干净为止;
  5.重复此动作,将SATA数据线的接头也清洁干净。
三、控制芯片先天性限制
  原因:部分SATA/RAID控制芯片先天无法支持特定SATA规范/规格,造成无法支持特定种类的SATA硬盘。如:主板控制芯片只支持Serial ATA1.0传输规范。
  建议:通过跳线帽或工具软件调整SATA硬盘的工作模式即可,如日立硬盘可用软件Feature Tool(下载地址:http://www.hitachigst.com/hdd/support/download.htm)来切换SATA硬盘的工作模式,其他品牌的硬盘可用调整跳线帽的方式来设置SATA硬盘的工作模式(图2)。

四、驱动程序或硬件Firmware的问题
  原因:部分SATA/RAID的驱动程序必须搭配特定版本的SATA/RAID BOOTROM或者满足该芯片组在AHCI模式下的特性才能够搭配使用。如果不符合此条件,将导致无法安装操作系统或性能降低,甚至安装操作系统时完全侦测不到硬盘等问题。硬件Firmware设计与控制芯片不相容时也会发生这种情况。
  建议:下载驱动程序的最新版本,或升级硬件BIOS、Firmware。
五、SATA接口、SATA数据线、控制芯片及硬盘损坏
  原因:接头、控制芯片、硬盘损坏也可能造成SATA硬盘工作不正常的现象。
  建议:请尝试以下顺序改接与更换零件,确认问题的起因:
  1.更换SATA数据线;
  2.将SATA硬盘改接在由同一芯片控制的其他SATA接口上;
  3.将SATA硬盘改接在其他芯片的SATA接口上;
  4.更换SATA硬盘。
  如果以上所有方法均无法排除你遇到的问题,那么建议你联系其卖家处请求保修。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17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