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强悍的“网上邻居”

2013-09-12 16:07:51  来源: 网络技术 

  虽然Windows本身提供了“网上邻居”,但这个“邻居”有些无能,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例如经常出现不能互访、访问速度慢等问题。因此,有人选择第三方软件代替“网上邻居”,功能强大的ShareScan就是这类软件中的佼佼者。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强悍的“网上邻居”。
  大家可以登录http://www.skycn.com/soft/1488.html下载ShareScan V2.45b,登录http://www.skycn.com/soft/8880.html可下载汉化补丁。
快速搜索共享资源
  运行ShareScan,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会弹出一个设置窗口,在其中点击“添加网络邻居(推荐)”按钮可以自动搜索当前局域网中的所有“网上邻居”中的共享资源。点击“记录资源设置页面(高级)”按钮可以打开设置窗口,对ShareScan进行设置。如果不想进行上述操作,可以点击“不更改,继续”按钮。
  现在,我们可以点击“添加网络邻居(推荐)”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依次展开“网络邻居”,会自动搜索到当前工作组中所有计算机的共享文件,通过右键快捷菜单可以执行打开文件、下载文件、展开文件夹等操作。如果共享的网络资源发生了变化,可以右键点击相应的计算机名称,选择“刷新”命令以获得新的资源信息。
  如果局域网有多个网段,或者使用了不同的工作组名称,可以通过设置来让ShareScan自动搜索该局域网中的所有共享资源。WWW.ITCOMpUtER.Com.cn具体方法如下:首先,运行ShareScan,在主窗口中依次点击“文件→配置”,在打开的配置窗口的左侧点击“资源选项”。接着在右侧的“添加新资源”中选择资源的类型,如选择“Microsoft共享计算机”,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输入计算机的IP地址即可查到相应计算机的共享资源。如果选择“Microsoft共享网络”,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输入网络名称,并输入开始、结束的IP地址,点击“确定”按钮后可以查到相应网段中的共享资源。
快速下载共享资源
  在ShareScan中展开搜索到的共享资源后,右键点击共享文件或文件夹,选择“下载”或“下载位置”(图1),在打开的保存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点击“保存”按钮即可进行文件的下载。


 

图1
  默认情况下,在主窗口中下载文件,保存位置为当前目录。如果要让下载的文件保存到特定的位置,可以先打开设置窗口,在左侧点击“下载选项”,在右侧的窗口中,选中“总是下载到下列位置”,并点击“浏览”按钮来选择保存目录,最后,点击“确定”按钮。这样再次下载文件或文件夹的时候,软件会自动将文件或文件夹保存到该目录中。
搜索指定文件
  如果局域网中共享的文件比较多,需要寻找特定格式的文件,该如何操作呢?使用ShareScan可以快速搜索到指定的文件。首先在主窗口左侧点击“搜索”,接着在右侧窗口中的“搜索”区域输入文件名称(可以包括扩展名,如01.mp3)。在“过滤”栏中可以设定过滤的文件类型(如Audio Files)。最后,点击“搜索”按钮开始快速搜索(图2)。


 

图2
  提示:在搜索到的共享资源窗口中,右键点击展开的共享文件夹,选择“搜索这里”并输入要搜索的文件名称后,便可以当前的文件夹为搜索路径来进行搜索。
  ShareScan还提供了“过滤器”功能,通过该过滤功能可以缩小搜索的范围。例如,设置Audio Files后,可以对MP3、WMA类型的音频文件进行搜索。如果要添加其他过滤字段,可以在设置窗口左侧点击“过滤器”,然后在右侧的窗口中输入过滤名称,在“过滤文本”中输入过滤文件扩展名,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109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