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找回工具栏中的“文件夹选项”

2013-09-12 17:24:40  来源: 软件专区 
 一次,笔者在单位的电脑中打开“我的电脑”准备对Windows XP系统进行修改设置,但在“工具”栏中却找不到“文件夹选项”。这是怎么回事?找不到“文件夹选项”功能,很多系统默认设置就无法修改。这台电脑是多人共用的,难道有人修改注册表,屏蔽了该项功能?后经过笔者仔细研究终于找到了问题的答案,其实只需要简单的设置,就能找回工具栏中的“文件夹选项”。

  方法一:组策略

  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点击“确定”按钮后,弹出“组策略”编辑对话框,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然后在右侧窗口中找到“从‘工具’菜单删除‘文件夹选项’菜单”选项,鼠标双击打开该选项,在属性对话框中切换到“设置”标签页,你会发现该属性选项已选中了“已启用”单选项,所以屏蔽了“文件夹选项”。这时你只要把该选项设置为“未配置”或“已禁用”即可,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就能找回“文件夹选项”了。

  方法二:注册表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分支,在右侧窗口中找到“NoFileMenu”键,将键值修改为“0”,或者删除该键。Www.iTcOmPUTeR.Com.cN最后重新启动Windows XP即可。

 
找回丢失的WindowsXP语言栏 默认情况下,Windows任务栏上有一个输入法标志,在Windows 98中被称作输入法图标,在Windows XP中被称为语言栏。有时这个输入法语言栏会突然丢失,在Windows 98中,可以在“开始→运行”中输入Internat来恢复该标志。在Windows XP中该如何恢复呢?请看下面的方法:

  1.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找到并双击“区域和语言选项”,进入“语言”标签,点“详细信息”按钮,在随后出现的“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中,进入“设置”标签,点“语言栏”按钮,选中“在桌面上显示语言栏”项(图1)。或直接在任务栏上右键单击,选择“工具栏”,找到“语言栏”,打上钩即可。如果“语言栏”按钮为灰色不可用状态(此时右击任务栏也将见不到“语言栏”项),则进行第2步。

  2.进入“高级”标签,取消对“关闭高级文字服务”项的选择即可(图2)。如果要加快系统启动速度或减少系统资源占用(高级文字服务中的手写识别、语音识别和某些附加功能会影响计算机性能),可直接在任务栏的语言栏上的“键盘”状图标上右键单击,选择“设置”命令,再勾选上述选项即可。

 
把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找回来 答:其实可以通过简单操作把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找回来,具体操作如下。首先以现有的计算机管理员的账户(如“123”)登录,然后打开“控制面板”。在“分类”视图下,依次单击“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如果在“经典视图”下,直接在“控制面板”窗口中找到“管理工具”后双击,再找“计算机管理”),双击“计算机管理”。此时可以发现Administrator账户。再双击“本地用户和组”,然后单击“用户”。将右边的“123”账户(即当前的计算机管理员账户)停用或者删除(删除当前账户时会有一个警告信息,点击“是”就可以了)。禁用后的“123”账户前应该有个红色的叉号。这样就会又以Administrator账户登录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