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IE工具栏也有关机按钮

2013-09-12 17:23:59  来源: 软件专区 
想在IE里拥有关机功能吗?只要简单设置便可以将关机按钮添加到IE工具栏来实现,这里以Windows XP 系统为例:

Step 1: 新建一个自动关机的批处理文件“关机.bat”,内容是:“X:\Windows\System32\shutdown.exe -s -f -t 0”,(X代表Windows安装分区)。

Step 2: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标作为关机图标。

Step 3:单击“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命令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在左侧窗口中依次展开“用户配置→Windows设置→Internet Explorer维护→浏览器用户界面”分支,在右侧窗口中双击“浏览器工具栏自定义”,并在弹出的窗口中单击“添加”按钮进入“浏览器工具栏按钮信息”对话框,在“工具栏标题”处输入按钮在IE工具栏上显示的文字“关机”,在“工具栏操作”处输入自动关机的批处理文件完整路径,比如C:\shutdown\关机.bat。

注意:只能用输入路径方式,点击浏览会找不到批处理文件。

在“工具栏颜色图标”和“工具栏灰度图标”处分别输入按钮图标文件的完整路径。Www.iTCOMputer.COM.cn这两个图标可以相同,再点击两次“确定”后退出“组策略编辑器”(图1)。

Step 4:重新启动IE,如果关机按钮没有出现在IE工具栏上,就单击IE中“查看→工具栏→自定义”将它添加到工具栏上,并把它调整到适当位置。

Step 5:当上网完成后想关机时,只要点击IE工具栏上的关机按钮(图2),系统就会自动关机。

 

 
去掉IE里的Alexa工具条 笔者曾经在IE里安装了Alexa搜索工具条,它除了整合了Google的搜索功能,最大的亮点是提供网站流量排名,也算是一种监视软件。后来笔者想卸载掉该工具条,就用Alexa工具条上的卸载工具条对它进行卸载。但问题是,卸载了Alexa后,重新开机,打开IE,Alexa工具条又出现了。后来,Alexa工具条上的卸载程序失效了,在控制面板上也无法对它卸载。

后来听说Ad-aware 6.0和Spybot-Search & Destroy是对付间谍软件的杀手,笔者用它们把Alexa杀灭了。可是打开IE,Alexa工具条还在那儿岿然不动。笔者最后找到了去除残留工具条的答案,打开IE,去掉“查看→工具栏→锁定工具拦”前的钩,再去掉Alexa前面的钩,然后再琐定工具栏。这下Alexa工具条终于被干掉了。

 
解决MYIE2搜索乱码现象 笔者特别喜欢Google的搜索服务,因此在MYIE2“设置中心”中将Google设置为缺省搜索引擎。

  一天笔者看到MYIE2又升级了,于是下载了最新版进行安装。在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了“爱上未来的你”,想下载潘玮柏的这首歌。咦,MYIE2打开的页面上方的搜索栏中显示了一大串的问号,显然Google并没有将输入的关键词正确地识别出来,因此返回了错误的搜索结果。

  笔者在地址中直接输入www.google.com,在网页上的搜索框中输入“爱上未来的你”,点击搜索按钮。网站返回了正确结果。这说明Google网站没有问题,看来可能是MYIE2本身有问题。先试试重新安装MYIE2,并且另外选择了不同的安装路径。安装完成后,搜索乱码现象仍然没有解决。

  笔者曾经在MYIE2的帮助文档中看到过如何自己为MYIE2添加搜索引擎的方法,文中告诉用户打开搜索引擎的Web页面后,在搜索框中输入关键字进行搜索,然后查看地址栏中的搜索地址,并将其中的关键字用%s来替代。将该搜索地址添加到“设置中心”的“快捷搜索”列表中并设为缺省搜索就行了。

  笔者想如果在Web网站中搜索不出现乱码,而MYIE2调用Google搜索就出现乱码,会不会是它们的链接地址有问题呢?首先打开Google,在网页中搜索,在地址栏中出现了这样的地址:http://www.google.com/search?q=%B0%AE%C9%CF%CE%B4%C0%B4%B5%C4%C4%E3&hl=zh-CN&inlang=zh-CN&ie=GB2312,而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进行搜索后,在地址栏中出现的地址为:http://www.google.com/search?q=%B0%AE%C9%CF%CE%B4%C0%B4%B5%C4%C4%E3&hl=zh-CN&lr=lang_zh-CN。比较这两个地址,笔者发现前一个地址多了“&ie=GB2312”。

  笔者明白了,这是强制设计浏览器为简体中文的汉字编码,现在IE6.0也同样支持GB18030简体中文的编码,它是采用1/2/4 Bytes混合编码,但它并不会完全兼容GB2312,因此当缺少了强制编码后,IE有可能会默认将编码默认为GB18030,造成网页中出现乱码。

  现在就好解决了,只需将MYIE2设置中心中google搜索地址的后面添加上“&ie=GB2312”,保存退出。重新打开MYIE2,在地址栏中输入关键词,乱码终于消失了,笔者也顺利地找到MP3下载地址。笔者估计是MYIE2的作者未能及时发现Google搜索链接地址的变化而出现了这个小BUG,希望能及时更正,读者也可按文中的方法进行修改,避免出现讨厌的乱码问题。

  注:笔者MYIE2版本为0.9.27.68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7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