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的“运行”命令

2013-09-12 17:24:49  来源: 软件专区 
1.注册表编辑工具:regedit.exe

2.系统配置实用程序:msconfig.exe(Windows2000要另行配置才能用此程序)

3.编辑右键“发送到”命令:sendto

4.计算机管理 : compmgmt.msc

5.设备管理器 : devmgmt.msc

6.磁盘管理 : diskmgmt.msc

7.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dfrg.msc

8.事件查看器 : eventvwr.msc

9.共享文件夹 : fsmgmt.msc

10.组策略 : gpedit.msc

11.本机用户和组 : lusrmgr.msc

12.性能 : perfmon.msc

13.本地安全设置 : secpol.msc

14.服务 : services.msc

15.策略的结果集: rsop.msc

 
Windows 2003也“识别”USB设备 用Windows 2003的用户可能发现,当第一次使用自己的闪存盘或移动硬盘时,系统发现新硬件,并能识别。但在“我的电脑”中却没有对应的盘符出现,必须自己在“设备管理器”中指定一个盘符才可以使用。这样很不方便,现在介绍一种方法,可以一次性解决这个问题。点击“开始→运行”,输入 “mountvol /e” (不含引号), 回车,重启。这下Windows 2003就和Windows XP一样能自动识别USB设备了。

  小贴士:mountvol是创建、删除或列出卷的装入点,参数e表示再次启用新卷的自动装入。

 
解决在Win98中安装WMP9的问题 本人使用的是Win98操作系统,最近在升级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 9(以下简称WMP9)时碰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安装时总是弹出“Windows Media Configuration Manager”窗口,提示以下错误信息:The Windows Media Update Notifier is currently unable to detect available updates.Please try again later.安装无法继续了。

  经查找资料发现,WMP9在安装时会访问Windows\System 目录中的 Msxml.dll 文件,如果该文件损坏或丢失,就会出现这种现象。既然这样,只要从Win98安装盘中把Msxml.dll文件恢复回来就可以了。恢复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一种最简单的方法,操作如下:

  1.将Win98安装盘放入光驱中。

  2.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sfc”。

  4.在弹出的“系统文件检查器”对话框中选择“从安装软盘提取一个文件”,然后提取文件。

  完成后,再安装WMP9一般就能通过。如果还不能安装,请再执行以下操作:点击“开始→运行”,键入 regsvr32 c:\windows\system\msxml.dll,然后单击“确定”。你会看到一个确认框,其中显示了以下消息:DLLRegisterServer in C:\Windows\System\Msxml.dll succeeded.这样就成功了。

  如果你在安装WMP9时也遇到过类似问题,不妨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71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