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光驱不能读取程序数据光盘

2013-09-12 17:21:2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个飞力浦16× CD-ROM光驱,近来不能读程序数据光盘,但能读多媒体VCD光盘,不知是什么原因?

  答:和硬盘分区格式如FAT/FAT32/NTFS等一样,光盘的格式也分为很多种,如数据光盘格式,VCD、CD等光盘也有它们各自的格式。数据光盘的格式为CDFS(CD File System),它对应的驱动程序为CDFS.VXD,如果这个文件丢失或者被破坏,那么就会造成光驱虽然能认出光盘,但读不出里面数据的情况。如果你的系统是Win2000/XP,你可以点击“开始/运行”,输入SFC后回车,然后根据提示恢复CDFS.VXD文件。如果是Win98系统,可到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cdrom/4186.html下载此文件恢复。

 
华硕40X光驱不能读盘的修理 一台华硕40×光驱,只要一放入光盘,光驱的指示灯就长亮不熄,用手触摸光驱,一点动静都没有,感觉不到光盘旋转时的震动,此时按出仓键也无任何动作,系统提示“驱动器里没有光盘,请插人光盘。”   拆开光驱的外壳,再接上电源线,用数字万用表测量光驱电源插座,正常。放入一张盘片,仔细观察发现激光头并无搜索光盘的动作,初步估计是激光头驱动电机或驱动集成块有故障。将光驱底盖拆下正准备进一步检查,此时光驱却恢复了正常。看来光驱存在部件接触不良的问题,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在印刷电路板的另一面,12V电源插座根部与铜箔印刷线路接触处有一条很细的裂痕,不仔细看根本不容易发觉。断电将裂痕处补焊一遍,再将光驱外壳装好,光驱恢复正常。  
电源和DVD光驱的使用问题 问:我现在有一个电源和一台先锋16× DVD-ROM光驱,请问如何用电源给光驱供电?如何用该DVD-ROM光驱来听CD?

  答:首先确定一下你使用的是什么电源,如果是以前的AT电源,则只要用连接机箱电源的电源线接在电源插座与电源之间,然后把电源上的5V电源输出线接到DVD-ROM上,打开电源开关就可以直接听CD音乐了。如果你使用的是ATX电源,由于ATX电源并没有供电开关,需要使用一小段导线将ATX电源接口上的绿线与黑线短接,这样也可以直接使用你的DVD-ROM来听CD了。但如果没有相关电工知识请不要轻易动手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