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

2013-09-12 17:22:54  来源: 软件专区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今天在安装一个软件时,系统提示“不能访问Windows Installer服务”,而我打开“管理工具→服务”找到“Windows Installer”项,其状态为“启动”,请问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答:Windows Installer是微软的一种系统服务,用来安装和管理系统中的应用程序。针对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可以使用下面的几个方法来解决:①检查当前用户有没有管理员权限,如果不是管理员,在安装程序时必须切换到有管理员权限的用户;②下载最新的Windows Installer 2.0(下载地址:http://jsnetcom.onlinedown.net/soft/12668.htm)并安装到系统中;③结束进程IKERNEL.EXE后再安装;④删除系统安装目录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InstallShield\Engine下的所有文件再安装。

 
MSN不能启动了 问:我在启动MSN Messenger时,系统提示“运行此应用程序所需的某个库文件已损坏,MSIMG32.DLL”,我重新安装了此软件,还是不能解决这个问题,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请从系统安装光盘里面把MSIMG32.DLL文件提取到c:\Windows\System32,如果是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还可以在C:\Windows\System32\dllcache目录里面找到该文件。如果依旧无法解决问题,可在“运行”中输入“sfc /scannow”来检查并恢复系统缺少的文件。

 
不能正常播放MP3  问:前不久我将系统升级为Windows Server 2003,在使用Windows Media Player(WMP)播放MP3时出了问题,系统提示无法播放,检查MP3文件并没有损坏,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答:在默认状态下,Windows Server 2003里面的一些编解码器没有进行注册。如果你需要打开这些功能,就要手工进行注册。方法如下:在“运行”中输入“cmd.exe”打开命令提示符,在命令提示符下依次输入“regsvr32 l3codeca.acm”和“regsvr32 l3codeca.ax”这两条命令。然后再用WMP来播放MP3文件,看是不是正常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38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