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解决硬件冲突

2013-09-12 17:21:21  来源: 硬件专区 
问:从朋友处得到一台老服务器,没有随机驱动盘。配置是:PⅢ 600MHz、64MB PC100 SDRAM(ECC)、Intel 440BX主板、希捷10GB 7200转/分的SCSI硬盘(硬盘没有跳线)、板载SCSI卡为SYMBIOS53c875的控制芯片、板载100Mbps Intel网卡,SCSI卡设置为默认。在服务器上安装Win2000 Server、Win2003和WinXP时,拷贝完系统安装文件之后都提示找不到硬盘,然后到官方网站下载了最新的SCSI驱动,在安装时按F2键加载SCSI驱动仍不能解决问题。然后安装Win98成功了,但是在控制面板/系统属性中发现网卡、显卡、SCSI卡前有叹号,手动修改也不能解决问题,不知道是硬件的问题还是设置有问题?如何解决硬件冲突?www.sq120.com推荐

  答:从后来安装Win98成功但出现硬件资源冲突问题来看,很可能是由于SCSI卡与其他硬件的IRQ中断有冲突造成的,而这个硬件很可能是板载的网卡。如果服务器安装了声卡,请先将声卡拔下再进行下列操作:在BIOS里,将内存的ECC校验(ECC check)功能关闭,然后将板载网卡禁用(一般在BIOS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 Option”中操作),再进行系统安装。在安装Win2000/XP时,应先使用安装程序自带的SCSI卡驱动,如果不行再使用下载的。wWW.ITcoMPUtEr.CoM.Cn如安装成功的话,再在BIOS中将板载网卡启用,一般来说就不会出现冲突问题了。如果安装过程中还是出现问题,那么在启动机器后进入BIOS,将IRQ资源分配设置为手动(一般在“PNP/PCI Configuration Option”中将“Resources Controlled by”设置为“Manual”),设置好网卡等设备的IRQ资源后,记下未使用的IRQ中断号。重新启动后进入SCSI卡的BIOS选项,将中断改为记下的未使用的IRQ中断,然后重新启动执行安装程序。如果IRQ资源分配本身就是设置为手动的,那么不妨改为“Auto”(ESCD)试试看。

 
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问:我有一张保存有重要数据的软盘,一段时间未用后,一些文件就无法读出了,因为那是非常重要的文件,并且再没有第二个备份,请问如何恢复软盘数据?

答:你只有试试使用一些工具软件来处理,运气好的话可以恢复大部分数据。首先可以使用诺顿软件包中的诺顿磁盘医生(NDD)修复。NDD从0磁道开始对软盘的每一簇进行检查,当发现存有数据的坏簇时,NDD就试图将此处的数据读出,然后再写到软盘中没有被损坏的空闲区域。用NDD修复软盘的命令是NDD/C A:(或B:)。参数/C的含义是进行连同软盘物理表面在内的全面测试。其次可以使用HD-COPY修复。HD-COPY在修复软盘损伤方面,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方法是先对要修复的软盘进行“Read”操作,将所有数据读到内存中,对坏道会尝试最多读100遍,这样将受损数据全部正确读出的概率就非常大了。然后换一张好软盘进行“Write”操作就可以了,被读入内存的数据会重新写到这张好的软盘上,从而达到了修复的目的。

另外,你最好将这张软盘多换几台电脑的软驱读一下,有时候一台软驱无法读出的软盘,换一台软驱后,很可能就读出来了。

 
如何升级硬盘和内存

问:我有一台老电脑,2000年3月份买的,配置为:技嘉GA-71XE主板(AMD 751/756芯片组)、AMD K7 500MHz CPU,Hynix 128MB SDRAM PC100内存条、昆腾火球15GB硬盘。由于一直使用还算稳定,近期也没有另配新电脑的打算,所以想更换一块更大容量的硬盘,再适当加大内存容量,也不知我的主板能支持多大的硬盘容量,能否与现在的硬盘接口匹配。如换为PC133的SDRAM内存,能否稳定运行,单面和双面内存我该如何选择? www.sq120.com推荐

  答:一般情况下2000年后出品的主板多数可以支持80GB以内的硬盘,少数主板只能支持32GB以内的硬盘。你可以到技嘉的网站上去查询一下,如果该款主板仍然有更新的BIOS提供的话,可以对主板的BIOS刷新一下,使它能更好地兼容大容量硬盘。目前除SATA硬盘与你的主板不兼容以外,普通的IDE接口硬盘,你的主板都可以使用,目前广泛采用的ATA133硬盘与你的主板所采用的ATA33接口是可以兼容的。

  关于内存的选择,最好根据你原有内存的情况,升级的内存条最好与原来的内存条一样,包括品牌、型号、速度和单双面等。当然,如果你要淘汰原来的PC100内存条,而购买新的PC133内存条,就不用考虑兼容性问题了,你的主板应该支持PC133 SDRAM内存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