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RT显示器常见故障的解决

2013-09-12 17:21:09  来源: 硬件专区 
随着使用时间增加,CRT显示器的内部元件部分参数会发生变化,导致显示器出现故障,而这些故障很多是可以通过调整显示器内部某些可调元件解决的。   
一、显示器散焦  出现这种情况时,显示器屏幕上显示的字迹会模糊不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大多是由于显示器聚焦电压发生变化,或显像管的一些参数发生变化。可以通过调整聚焦电压解决这个问题,具体办法如下:打开显示器后盖,在电路板上找到行输出变压器,它上面有一个带有塑料把手的电位器,名为“Focus”,在开机状态下,反复调整该电位器,直到屏幕上字迹清晰为止。  

二、显示器偏色  CRT显示器长期使用后,屏幕上的三种荧光粉发光效率发生变化,或电路板上的一些元件参数发生变化,如红、绿、蓝三色驱动三极管状态发生变化,都可能导致显示器偏色。以底色偏红最常见,这是由于红色荧光粉发光效率变强造成的。显示器偏色的调整办法又分两种情况:一是在低亮度下偏色,需要调整三个暗平衡可调电阻“R DRIVE”、“G DRIVE”和“B DRIVE”,这三个可调电阻一般位于显示器尾座板上,如显示器偏红色则调整“R DRIVE”电阻以减弱红色,同时配合调整其他两个可调电阻,直到将底色调成白色为止;二是在高亮度下偏色,需要调整显示器尾座板上的三个可调电阻“R BIAS”、“B BIAS”和“G BIAS”,直到在高亮度下将底色调成白色为止。wWW.iTcoMpUTER.COM.CN  

三、亮度偏低   显示器亮度偏低,且将显示器面板上的亮度调节旋钮调到最大,亮度仍然不够。这种现象有两种原因造成,一是由于CRT显示器长期使用,荧光粉发光效率减弱造成的;二是由于显示器加速极电压发生变化造成的,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微调加速极电压解决,具体是调整行输出变压器上的“Screen”电位器,将亮度适当调高即可,不过加速极电压的调整不能超过允许范围。由于CRT显示器内有高压元件,用户在调整相关元件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特别是在带电调整时。调整前最好仔细研究一下显示器的电路图,找到上文中提到的元件再动手。  
CRT显示器亮度降低怎么办 最近朋友的CRT显示器亮度开始变暗了,玩CS的时候画面灰蒙蒙的。因为过了质保期,只能自己动手了。笔者料想也不是什么大问题,用螺丝刀调一下显示器的相关零件应该就好了。可是打开显示器一看,居然只有行频和场频的调整旋钮,没有亮度调节旋钮。   看来来“硬”的不行,就从软件方面下手吧。因为朋友的电脑使用的是GeForce2显卡,所以决定用NVIDIA的雷管驱动来解决问题。在安装了56.72版For WinXP驱动后,进入显卡驱动的调整界面,进入“色彩校正”菜单,在“将颜色变更应用于”选项上选择“全部”,适当提高亮度、对比度、灰度,将桌面的颜色调到比较满意的程度为止,保存为一般状态。继续将亮度和灰度略微提高,然后进入CS或自己喜欢的游戏反复调整,满意后另存为Game01。调整后虽然屏幕显示有点发白了,但是进入游戏后效果的确好很多,在玩CS时躲藏在阴暗角落里的敌人也被看得一清二楚。

但是问题仍然没有彻底解决,在播放VCD、DVD、MPEG和RM格式的影片时,播放窗口还是一样暗。笔者先打开一段视频文件,然后再次进入“色彩校正”菜单,在“将颜色变更应用于”选项上选择“重叠/VMR”,适当调节亮度和对比度,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另存为电影01。

朋友的显示器终于可以和原来一样正常显示了。需要注意的是:本方法只在WinXP试验通过,没有进行Win98下测试。  
OCR无法识别扫描后的图像文件

问:我在使用清华紫光OCR2000的时候遇到这样的问题:我用扫描仪扫描下来的文件,扩展名为.tif,使用清华紫光OCR2000打开这些文件的时候,提示说“不是二值图像”,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扫描文件的时候请选择黑白扫描,不要选择彩色扫描或灰度扫描,否则OCR软件将无法识别。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0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