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都是螺钉惹的祸

2013-09-12 17:21:09  来源: 硬件专区 
 一台电脑,开机显示器无信号,系统发出“嘟、嘟、嘟”的报警声。根据以往的经验,怀疑是内存条或显卡有问题。经过更换内存条和显卡,故障现象依旧。

  万般无奈之下,准备拆下主板采用最小系统法检测。拆下主板后,惊奇地发现主板下有了一颗螺钉,且螺钉正好被卡在主板上的内存插槽下面,造成机箱和内存插槽针脚相接触。取出后装回主板等配件,开机,一切OK!

 
都是超频惹的祸 我的电脑刚进行了一次升级,购置了Athlon XP 2500+、华擎K7S8XE+、KingMax 256MB DDR400和一个世纪之星大风车标版的电源,保留了原来的GF2 MX400的显卡。早就听说Athlon XP CPU可超频性很强,尤其是2500+,尽管现在锁了倍频,但只要风扇够劲,一般不加电压也可以稳超200MHz外频。把它买回家,二话没说,就在主板跳线上将外频调至200MHz,开机启动,没问题!显示Athlon XP 3200+(200×11)好,开始装系统。

在BIOS里设置从光盘启动,放入系统安装盘后,一切正常。但就在开始拷贝文件时,屏幕定住了,然后发现光驱不再读盘。连试了几次,都这样。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光驱坏了。为了证实是不是光驱的问题,我将系统盘上的安装文件在DOS下拷贝到硬盘上,再进行安装。还是不行。第二天去买了个新光驱,照样罢工!到底哪有问题呢?仔细想想,东西大都是新的,显卡也绝对是好的,数据线也完好,除了超频,没干别的呀!算了,把跳线改回去吧。还原后,安装系统,一切正常!

超频后能正常启动通过自检不代表超频就成功了,许多莫名其妙的问题可能就是超频惹的祸,别太贪心,还是稳定第一啊!现在CPU的性能越来越强,在够用的情况下,还是稳定最重要。尤其是夏天就要到来,即使不超频的朋友,也要做好电脑的散热工作哟。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10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