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小机箱电脑故障一例

2013-09-12 17:20:08  来源: 硬件专区 
由于工作需要,最近公司购买了一台新的IBM NetVista系列小机箱电脑,这台电脑本身配置了一台CD-ROM。由于经常要备份资料,需要使用刻录机,因此销售人员就取下了CD-ROM,换了一个SONY的刻录机。

故障现象:电脑买来时候预装了WindowsXP Home Edition系统,不适合工作需要,于是更换为Windows2000 Server,但是随后安装软件时出了问题。为了学习Linux,系统中安装了VMware Workstation4.0,然后安装Red Flag,从光盘安装。但是在安装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关机,试了几次故障依旧。

分析解决:一开始我怀疑是刻录的光盘有问题,但是把光盘拿到其他电脑上安装却没有任何问题。于是决定用WinISO把光盘制作成ISO镜像文件,再直接利用VMware Workstation镜像设置功能来安装,但是在用WinISO将Red Flag4.0的安装光盘制成ISO文件时,制作过程不到50%系统又自动关机了。

操作系统应该没有问题,驱动程序也都安装正确。用其他大型软件也没有问题。看来只能是SONY刻录机的问题了。Www.ITcoMputeR.cOm.CN于是拆下光驱,打算找IBM换回原配的CD-ROM。由于是小机箱,机箱内的CPU、内存、光驱和软驱等都靠得比较近。就在拔光驱数据线的时候突然发现,光驱尾部和系统的电源靠得比较近,光驱的数据线虽然折了几下扎住后从电源旁经过,但是还是有一个没有折好的角插入了电源风扇口,正好挡住了风扇的叶片,导致系统工作时风扇不能正常转动(见图)。将光驱的数据线放置好,保证电源的风扇正常工作,装好光驱和机箱的侧盖。进入系统,重新安装Red Flag,顺利完成!再用光驱做其他工作,都很正常。

总结:光驱在读取数据时,需要的电源功率比较高,在高速读盘的时候,对电源的供电需求增加,电流比较大。如果电源风扇停止运转,不能及时将电源内部的热量带走,就会导致电源启动保护功能,使系统断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