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机箱侧板装反引起的死机

2013-09-12 17:19:0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最近组装了一台CPU为AMD 闪龙 2000+的电脑,所用配件均为一线品牌。该机器无论运行任何程序,在40分钟左右就会死机,若运行极品飞车等大型游戏软件,则坚持不了15分钟就死机。
  分析解决:因为电脑能正常运行应用软件,只是不能持久而已,所以死机故障应该是硬件系统造成的。故障发生后,打开机箱,触摸CPU、显卡、主板、内存、硬盘等主要部件,感觉它们的温度都不低。让电脑敞开机箱运行极品飞车等游戏,死机故障不再发生。由此来看,机箱散热不良是造成死机的原因。仔细观察机箱及其内部,发现刚拆下的机箱侧板没有进风孔,而没拆下的侧板的进风孔竟然在其上边。很明显,这是机箱两侧板装反了,由此造成机箱内通风不良,使得机箱内温度在短时间内很快升高造成死机。正确安装机箱两侧板,故障解决。
  总结:对于两侧板相似的机箱,在安装侧板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是否安反。一般正确安装后,侧板的进风孔应在其下而不是其上。  
机箱外壳很热是否正常   问:我的电脑基本配置如下:P4E 2.8GHz、华硕865PE主板、迈拓120GB硬盘、ELSA镭9600显卡、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电脑每次开机大约半小时后,用手去摸机箱外壳,都感觉很热,请问这属于正常现象吗?(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根据你的机器配置情况,机箱温度较高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显卡、硬盘、CPU都是发热量非常大的配件,尤其是P4E 2.8GHz。建议你给机箱添加一个散热风扇,应该会对机箱的散热情况有所改善。  
机箱轻微形变导致故障   故障现象:这几日,每次开机,风扇都发出很大的噪音,我就准备给它加点油了。于是关机后将机箱放倒,为风扇上了一点油,检查好各个接线(这是习惯了,每次维护完后,都把各接线检查一遍,再开机),然后再开机,风扇的声音果然小了很多。但是关机时系统却连连报错。决定重启一下,然而麻烦更大了,黑屏,硬盘灯长亮,不停地重复开机动作,主机中发出有规律的“嘀、嘀”,是2声一组,9声一组。
  分析解决:查找AMI BIOS的资料,“2声:内存同步检查错误;9声:ROM BIOS检查错误”。长按电源按钮关机,然后我还原CMOS、插拔了内存,开机一切顺利。第二天开机,又遇到这样的情况,和商家联系,他们也要求还原CMOS、插拔内存,没办法只好再做一遍,可故障依旧。这时我观察到机箱平放有点不平衡,这才发现放倒机箱时为防止磨花侧板,把一块1cm厚的塑料泡沫垫在了平放的机箱下,但是因匆忙只垫在了机箱的一个角上,机箱内巨大的重量致使我那劣质机箱产生了轻微的形变。我马上去除塑料泡沫,也没有插拔内存,开机长时间使用,系统稳定,故障解决。
  事后分析是机箱的轻微形变牵拉了主板,导致主板上的内存插口与内存金手指接触不良,从而导致“内存同步检查错误”,出现了这恼人的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1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