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小纸屑惹大祸

2013-09-12 17:19:0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近期《电脑报》上刊登了一篇关于清洁电脑的文章,我的朋友也立即行动起来,对他的电脑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最后电脑干净了,不过启动时朋友却傻了眼:黑屏,无法启动。将各配件拆下来重装,仍无济于事,不得已将电脑抱到笔者处求助。
  分析解决:由于朋友也了解一些电脑硬件知识,估计不会是板卡插错的故障,因此笔者怀疑可能是某个配件的焊点有问题。笔者仔细检查显卡及主板上的各个较大的元件,结果发现没有松动的情况,不得已只好将CPU拆下来准备用替换法进行检查。就在拆下CPU将它翻过来放在桌子上的时候,笔者注意到CPU针脚里面有一点白色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是纸巾的碎屑。朋友清洁电脑的时候曾用纸巾将CPU表面的硅脂擦去,就是那时被针脚挂住而留在里面了。虽然只有一点纸屑,可是在装上CPU的时候,它却使附近的几根针脚与插座不能接触,从而引起接触不良,导致机器不能正常启动。将纸屑挑出来,重新装上CPU,故障排除。
  别看小小纸屑,却惹得朋友在这个问题上栽了跟头,实际上都是粗心惹的祸。提醒大家,在为电脑做清洁的时候一定要细心。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16.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