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轨迹球脏污导致鼠标假死

2013-09-12 17:19:0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几天,我的罗技鼠标的轨迹球突然无法使用。任凭如何转动轨迹球,指针就是不动。
  分析解决:开始我以为是使用时间长了,接口松了,将接口插紧后还是没有解决问题。接着又怀疑是USB接口出问题了,因为我电脑的USB接口曾经修理过,找出PS/2接口的鼠标接上重启,再用MP3检验USB接口。结果发现每个USB接口使用都很正常,无论是传送文件还是用USB接口充电都不存在问题。
  最近没装过或删除什么软件,也没上过网,不大可能是软件或病毒引起的。但我还是重装了驱动,杀了毒。问题仍然没得到解决。我想会不会是轨迹球出问题了,本想自己把它拆开,但又怕失去保修,所以只能作罢了。
  在摆弄中轨迹球不幸摔在地上了,我无意间看见装轨迹球的内腔很脏。对于不太熟悉它工作原理的我来讲,心想是不是里面的脏污影响了轨迹球的工作?我忙用酒精擦干净,晾干后,把球装上,接好后可正常使用,轨迹球复活了。
  编后:读者中使用轨迹球鼠标的可能不多,提醒大家一下,它上面的轨迹球和机械鼠标里的滚球一样,要注意保持清洁,否则就会造成移动困难,引起故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18.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