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PS放置过久引起不能启动

2013-09-12 17:19:02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几天朋友给了我一台不能启动的UPS,希望我试着修一下。我将它接入电脑,在无输入电源的情况下,开机无任何反应。加载输入电源后,开机产生“喳喳喳”连响声,红色指示灯微弱闪亮,有交流输出,但极不稳定。
  分析解决:听朋友说这台UPS是三年前买的,差不多一年没用了,最近发现不能启动。由此分析,此台UPS可能是由于长时间闲置,电池慢慢放电造成放电过量,电压过低,逆变器不能启动。
  这是一台后备式UPS,内置两块电池,每块电池的理论电压为12伏,串联后为24伏。我用万用表测电池组电压,仅仅13伏。测单块电池,每块电压为6.5伏。加载输入电源后,发现机内的“喳喳”声是电路板上的继电器发出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别人借来一台同型号的UPS。
  打开机箱,用导线将一块电池同有故障的UPS电池组串联。形成一个三块电池组成的串联电池组。用万用表测电池组电压,为22伏,再仔细检查连接线路,一切正常,然后输入交流电源,开机,UPS一声长鸣,绿色指示灯亮起。测交流电输出,有220伏稳定输出。对故障电池充电一个小时后试机,故障依旧,但故障电池电压略有上升,估计是UPS自带充电器充电功率太小。
  再开机充电十个小时。故障电池组电压达16伏多,试机还是不能正常工作,但“喳喳”声消失,改为报警声长鸣,红色指示灯长亮。由于朋友将UPS给我的时候没有说明书,所以我只能估计此鸣声应该是报电池电压不足。www.itCOMPuteR.COM.Cn于是就再试着加长充电时间,这次一口气充电24小时,故障电池组电压已经达到20伏。在电路正常的情况下,我有把握开机再试。这次绿色指示灯亮了,一切处于正常状态。我试着用这台UPS给我的电脑供电,切断交流输入后工作15分钟没有任何问题。至此,问题顺利解决。  
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a   问:由于一次误操作使电脑每次重启都会在自检后出现:warning: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a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c driver,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的提示。要按F1后才能继续进入系统,请问这句提示语是什么意思?(电脑知识网)
  答:这句话的大致意思是,你的硬盘即将出现问题,请及时地备份硬盘中的数据并替换该硬盘。这是硬盘对数据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只有将BIOS中的HDD S.M.A.R.T. Capability设置为Enabled,才能在系统启动的时候,硬盘进行自检。自检程序会对硬盘对要出现的错误进行预判,提前通知用户备份好数据,以免数据丢失。虽然按F1仍然可以进入系统,但是建议你马上把硬盘中的重要数据备份出来,然后更换一块新硬盘。  
内存优化好助手SuperRam

  对于相同配置的机器而言,内存容量越大越好。然而程序在运行时将通过内存交换和读取大量数据,因此运行多项程序后也容易出现系统资源不足、“内存溢出”等情况,这主要是因为内存空间被数据“霸占”之后不能及时清空造成的。此时,我们急需找一位内存优化助手来帮助我们及时清理内存占用空间。老牌内存工具SuperRam因此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SuperRam小档案

  SuperRam由http://www.pgware.com网站出品,最新版本为5.3.18.2004版,身材娇小,下载到的文件大小仅为952KB。安装后运行时占用系统资源很少,会随着机器的启动而工作,时刻监视着可用内存的大小,并且根据你的需要释放被占用的内存空间。

  SuperRam实际工作能力

  别看SuperRam个头不大,但其工作能力倒是不小,下面就来说说它。

  其一,实时监控内存使用情况。

  安装SuperRam后,双击隐藏在系统托盘处的图标,出现其工作界面。在内存状态使用表中,红色水平线代表基准线,而绿线则代表当前可用内存数量。下方的Free Ram、Used Ram则分别表示可用内存容量及已用内存容量。最下方的数字表示的则是总共释放内存容量。

  其二,自定义释放内存的基数。

  在什么样的情况下SuperRam才会释放内存是由我们自个说了算的,点击界面上方的Soft Settings(软件设置),在出现的设置窗口中提供了Automatically monitor & adjust amount of Ram(自动监视并调整可用内存)选项,在这里可以设置可用内存的下限和要释放的内存容量。如果我们设置为48MB,当系统只有48MB内存可用时就会自动释放出内存空间。这也就是状态表中红色基准线的意义所在。

  其三,手工释放内存容量。

  右键单击系统托盘上的SuperRam图标,在出现的菜单中选择“Free Memory Now”即可立即释放内存。我们在平时使用时可利用它所提供的释放内存的快捷键“Ctrl+Alt+F”,就能达到快速释放内存的目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1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