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机箱轻微形变导致故障

2013-09-12 17:19:15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这几日,每次开机,风扇都发出很大的噪音,我就准备给它加点油了。于是关机后将机箱放倒,为风扇上了一点油,检查好各个接线(这是习惯了,每次维护完后,都把各接线检查一遍,再开机),然后再开机,风扇的声音果然小了很多。但是关机时系统却连连报错。决定重启一下,然而麻烦更大了,黑屏,硬盘灯长亮,不停地重复开机动作,主机中发出有规律的“嘀、嘀”,是2声一组,9声一组。
  分析解决:查找AMI BIOS的资料,“2声:内存同步检查错误;9声:ROM BIOS检查错误”。长按电源按钮关机,然后我还原CMOS、插拔了内存,开机一切顺利。第二天开机,又遇到这样的情况,和商家联系,他们也要求还原CMOS、插拔内存,没办法只好再做一遍,可故障依旧。这时我观察到机箱平放有点不平衡,这才发现放倒机箱时为防止磨花侧板,把一块1cm厚的塑料泡沫垫在了平放的机箱下,但是因匆忙只垫在了机箱的一个角上,机箱内巨大的重量致使我那劣质机箱产生了轻微的形变。我马上去除塑料泡沫,也没有插拔内存,开机长时间使用,系统稳定,故障解决。
  事后分析是机箱的轻微形变牵拉了主板,导致主板上的内存插口与内存金手指接触不良,从而导致“内存同步检查错误”,出现了这恼人的故障。  
机箱侧板装反引起的死机   故障现象:最近组装了一台CPU为AMD 闪龙 2000+的电脑,所用配件均为一线品牌。该机器无论运行任何程序,在40分钟左右就会死机,若运行极品飞车等大型游戏软件,则坚持不了15分钟就死机。
  分析解决:因为电脑能正常运行应用软件,只是不能持久而已,所以死机故障应该是硬件系统造成的。故障发生后,打开机箱,触摸CPU、显卡、主板、内存、硬盘等主要部件,感觉它们的温度都不低。让电脑敞开机箱运行极品飞车等游戏,死机故障不再发生。由此来看,机箱散热不良是造成死机的原因。仔细观察机箱及其内部,发现刚拆下的机箱侧板没有进风孔,而没拆下的侧板的进风孔竟然在其上边。很明显,这是机箱两侧板装反了,由此造成机箱内通风不良,使得机箱内温度在短时间内很快升高造成死机。正确安装机箱两侧板,故障解决。
  总结:对于两侧板相似的机箱,在安装侧板时,一定要仔细观察是否安反。一般正确安装后,侧板的进风孔应在其下而不是其上。  
小机箱电脑故障一例 由于工作需要,最近公司购买了一台新的IBM NetVista系列小机箱电脑,这台电脑本身配置了一台CD-ROM。由于经常要备份资料,需要使用刻录机,因此销售人员就取下了CD-ROM,换了一个SONY的刻录机。

故障现象:电脑买来时候预装了WindowsXP Home Edition系统,不适合工作需要,于是更换为Windows2000 Server,但是随后安装软件时出了问题。为了学习Linux,系统中安装了VMware Workstation4.0,然后安装Red Flag,从光盘安装。但是在安装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关机,试了几次故障依旧。

分析解决:一开始我怀疑是刻录的光盘有问题,但是把光盘拿到其他电脑上安装却没有任何问题。于是决定用WinISO把光盘制作成ISO镜像文件,再直接利用VMware Workstation镜像设置功能来安装,但是在用WinISO将Red Flag4.0的安装光盘制成ISO文件时,制作过程不到50%系统又自动关机了。

操作系统应该没有问题,驱动程序也都安装正确。用其他大型软件也没有问题。看来只能是SONY刻录机的问题了。于是拆下光驱,打算找IBM换回原配的CD-ROM。由于是小机箱,机箱内的CPU、内存、光驱和软驱等都靠得比较近。就在拔光驱数据线的时候突然发现,光驱尾部和系统的电源靠得比较近,光驱的数据线虽然折了几下扎住后从电源旁经过,但是还是有一个没有折好的角插入了电源风扇口,正好挡住了风扇的叶片,导致系统工作时风扇不能正常转动(见图)。将光驱的数据线放置好,保证电源的风扇正常工作,装好光驱和机箱的侧盖。进入系统,重新安装Red Flag,顺利完成!再用光驱做其他工作,都很正常。

总结:光驱在读取数据时,需要的电源功率比较高,在高速读盘的时候,对电源的供电需求增加,电流比较大。如果电源风扇停止运转,不能及时将电源内部的热量带走,就会导致电源启动保护功能,使系统断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