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劣质机箱引起的通讯问题

2013-09-12 17:20:3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最近网上有很多很好的电子书,我想下载到文曲星里面去阅读。于是我安装好了文曲星与电脑的连接线(通过COM口)以及PC端的传输软件Hotlink,开始传输电子书。但多次传输下载均告失败。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我首先考虑到的原因是PC端传输软件的问题。我使用的Hotlink版本较低,所以立即从网上下载了对应文曲星型号的最新版本的Hotlink,并打了补丁,但仍传输失败。我把文曲星与传输线、传输程序带到同学家的电脑上一试,整个传输过程都很顺利。这就排除了是软件和传输线以及文曲星自身的问题。看来问题出在我的电脑上。我开始把视线转移到传输线与PC端的接口COM1上,重新用力插了一遍,不行,又换了另一个串口,但问题依旧。这时我突然想起最近升级电脑时换了新主板,会不会是主板的问题?新主板的硬件方面应该没有问题,可能是设置出错吗?我进入BISO里进行设置,把所有端口重新设置为开。本以为可以解决问题,但故障依旧。当我无意间碰到机箱时,我被电了一下。这才想到问题是否出在机箱?我的机箱做工粗糙,可一直都没更换过,总是凑合着使用。就是我在安装新主板的时候,由于机箱尺寸不标准,花了很长时间才勉强安装上去。想到这,我将主板拆了下来,放在绝缘的桌面上,并连接好其他相关的硬件。然后我又尝试传输下载了一次,这次非常顺利。wwW.ITcOMPuTer.CoM.Cn我立即更换了一个新的优质机箱,问题解决。

后记:看来故障是由劣质机箱造成的。劣质机箱做工粗糙,电源性能不好,用久了机箱都可能变形。我用万用表测试接到文曲星连线口的一端,电压竟高达70多伏,而且机箱变形,导致主板COM口与数据线接触不良,也是造成下载传输无法进行的原因之一。

 
劣质硅脂导致CPU散热不良 最近接到求救电话,朋友的电脑经常“罢工”。病症是玩游戏时会死机,但是在运行一般应用程序时工作正常。询问得知已安装杀毒软件但是没有升级,硬件工作良好,由于经常使用软驱,初步猜测可能是病毒在作怪。由于手边没有合适的杀毒软件,故决定先重装系统。格式化硬盘,运行安装程序,随后问题来了。刚进Windows图形界面就死机了。用光盘引导系统启动,然后又重装系统,还是死机。由于死机有固定的规律,大约2分钟就出现一次,所以我怀疑是CPU散热有问题。摸了一下散热片,发现它的温度很低,不太正常。拆下散热片一看,原来劣质的硅脂干了,干枯的硅脂使得CPU和散热片之间有了些许的空隙,从而导致CPU散热不良,引发了故障。重新涂抹硅脂之后,故障解决。

 
劣质内存导致主板故障 同事的ASUS P4P800S SE主板又报告有问题,这已是第三次报告了。第一次报告说声卡不出声,之后又报告主板BIOS有问题,换了一块新的。依然报告BIOS有问题。开机时电脑提示:“Bed BIOS checksum. Strating BIOS recovery…”。

要求插入软盘或光盘恢复BIOS。于是我将带有自动刷新BIOS功能的主板配套光盘插入光驱,电脑开始自动刷新BIOS。刷新后开机仍提示:“Bed BIOS…”,再次刷新则提示刷新失败。现在我开始怀疑其他配件是不是有问题。于是我用自己的配件测试第一块报告BIOS损坏的主板,结果发现能顺利进入到BIOS的设置。将同事的配件装上去马上又提示:“Bed BIOS…”。我只有逐一替换配件,结果发现将内存换下来后主板就正常了。现在确定这一故障是劣质内存造成的了。但同事的电脑换上好内存后仍提示:“Bed BIOS …”。估计是刚才BIOS刷新失败导致的。于是将主板光盘再次插入光驱完成自动刷新,重启电脑后正常。问题至此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8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