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死机重启后显示异常的处理

2013-09-12 17:20:34  来源: 硬件专区 
        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1.7GHz处理器、256MB DDR内存、60GB希捷硬盘、技嘉8IR2003主板,安装了WinXP系统。近日,由于姐姐要考职称,要在Win98下学习,于是笔者就把WinXP删除,装上Win98。刚开始时使用没有什么问题,但在一次玩《极品飞车》时电脑死机了。重启后,发现显示器显示不正常,具体表现是:上下部分显示的图标是扁的,而中间的部分则显示正常。 电脑知识网推荐

当时认为是显卡驱动有问题,就立刻删除重装,重启后发现还是老样子;又调节显示器参数设置,还是不行;最后借来正常的显卡换上,还是不行。一次偶然在“显示”→“设置”→“高级”→“监视器”→“属性”中发现了显示器驱动选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把该显示器驱动删除,重启系统,提示找到新的显示器,自动安装驱动,进入桌面,显示正常了!

 
电容损坏引起死机 朋友的电脑最近总是死机,开始是几天出现一次故障,现在已经到了几个小时就死机一次的地步,怀疑是病毒的问题,把系统重装了一遍,但装到一半又死机了。我想,是不是病毒破坏了BIOS设置,那改回来就可以了。

随后问题变得更加严重了,连进入BIOS都会死机。没办法,可能是硬件故障。我打开机箱,仔细观察了每一个部件,发现给CPU供电的电容中一个顶部已经凸起了。电容坏了,我下了结论。但没想到朋友立即反驳:这个电容已经凸顶好几个月了,这么长时间一直没出什么问题;朋友的电脑是Duron 1.2GHz CPU,三帝PS62ML主板,HY128MB内存,集成的显卡和声卡。由于每次开机自检都能通过,排除了电容的问题,那还能是什么问题?没办法,把自己的电脑搬过来,换了我的部件一个个试,最后问题还是锁定在朋友机器的主板上。我告诉朋友:先解决电容问题再说。更换电容后问题完全解决。

回过头来思考这个问题:电容损坏导致CPU供电电压不稳是死机的原因。电容虽然凸顶好长时间了,但并没有完全损坏,仍起到一定的滤波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电容的滤波功能越来越小,直至最后完全丧失,这就是刚开始时几天死机一次,而后来连进BIOS都会死机的原因。

 
刻录机死机怎么办         笔者三个月前买了一台明基的4824P刻录机,最高刻录速度可以达到48×,而且内置8MB缓存,加上采用Seamless Link无缝连接技术,使用情况良好,从来没有刻坏盘。 电脑知识网推荐

一天,笔者在电脑上翻刻几张英语学习碟片,同时运行Word 2003进行文字处理,开始一切良好。在将一张新的空白的明基48×刻录盘放入刻录机中后,刻录机竟然“死机”了,不能加电。于是重新启动系统,问题依然存在。将回形针弄直后再插进紧急退盘孔,光驱托盘无法弹出,拆开机箱查看,光驱电源线连接正常,并无接触不好或松动的现象,不过笔者仍然将电源线和数据线重新拔插了一次,未能解决问题。于是向明基公司售后服务部门咨询,建议更换主机电源试试。

这时笔者想起自己的电脑上使用的还是1999年攒机时买的银河电源,于是更换了一个300W的爱国者电源,再也没有出现刻录机“死机”的故障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8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