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卡电容损坏导致故障

2013-09-12 17:20:34  来源: 硬件专区 
一台P4兼容机,使用近一年工作良好。但进入夏天后,系统常在运行屏保程序时出错,在使用中还常出现花屏的现象。起初以为是软件问题,也没有深究。后来问题越发严重,便怀疑显卡有问题。更换一块显卡后,故障解决。将旧显卡拿来仔细观察,发现有一个电容出现膨胀现象。这是一个16V/470μF的电解电容,于是将它更换为同型号的好电容,就不再花屏了。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编后:在该故障中,电容出现膨胀现象,但故障再严重一点,就会像前阵某品牌主板电容一样产生爆浆。那电容为什么会产生这类问题呢?这是因为电解电容内部装有电解液,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过压现象,电容的漏电流增大,电容就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发热,电容内部的电解液会因高温变成气体致使电容内部压力增大。当压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爆裂开来。所以,为了防范此类故障,建议大家要选购优质的电脑配件并同时做好散热的工作。  
显卡风扇除尘解决显示器偏色 我有一台使用了两年半的杂牌17英寸纯平显示器,近来出现了偏色故障。表现为显示器的画面来回跳色,最终变成了黄色。我以为是色温没有调好,但发现色温也是正常的。随后,画面颜色开始变成偏红的了,这下更严重了!www.sq120.com推荐文章

我决定自己动动手看能否解决。根据经验,我第一点想到的是显示器与显卡的接头接触不好,但是观察后发现针脚接触良好。接着我打开了机箱检查显卡。很快,我听见了机箱里的某个风扇发出了怪异的声音,一观察吓一跳,显卡风扇几乎快要停转了。我赶忙关闭电脑,将显卡拆了下来。接下来就是为上面的散热风扇除尘,打开油封滴了些润滑油,随后风扇就能很平滑地转动了。然后我装上显卡开机测试,显卡的风扇又一如既往地稳定运转起来,显示器的颜色也恢复正常了,故障就此解决!  
板载显卡发热引起的故障         本人的电脑用的是内置显卡的主板,半年来一直工作正常。但近日却频繁出现屏幕抖动,白色条纹干扰的现象,根本看不清屏幕上的显示。于是急忙拿去维修,奇怪的是到了维修点后却没再出问题。回来开机一、两小时后故障又出现,如此三次来回,连修电脑的师傅都说不清原因。我只有自己试试了,回家后一直运行电脑直到故障再次出现。关机后再开机,故障又会出现。而且关机到开机的时间间隔越长,出现故障的间隔越长。由此判断故障可能是某个元件性能不稳定引起的。想到近来天气较热,会不会是散热问题引起的?于是打开机箱盖逐个检查,散热没问题啊。重新开机直到出现故障时,用手小心触摸各个芯片,当摸到北桥芯片时觉得好烫。仔细观察,原来是北桥的芯片发热量大,且没有散热片,导致性能不稳定。于是在它的上面安装了一块散热片,另加一个风扇加速散热,故障消除。

  小编点评:本文作者可谓胆大心细,但在电脑还础高温状态时直接用手触摸芯片的方法是不允许的。这种做法本身可能令硬件损坏,更重要的是还可能烫伤自己。建议读者在解决类似问题的时候要借助一些仪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8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