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更新BIOS识别闪龙

2013-09-12 17:19:5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天笔者应用人之托组装了一台4000元的经济型兼容机。考虑到整机性价比,笔者选择搭配时下流行的333MHz FSB的闪龙2400+盒装处理器+ASUS A7V600-x主板(KT600芯片组)+金士顿 256MB DDR400内存+翔升9550显卡。

整机装配完毕后,能点亮,但是感觉开机ASUS LOGO画面显示时间稍长,当时没有多想就直接分区格式化进行系统安装。在安装过程中总感觉速度比预想中的要慢,不到十分钟显示器突然黑屏,键盘操作无任何反应。因为电脑城人多嘈杂,开始以为是人为的原因造成的。关机后重新插拔各种连线,确保接触良好后又重新开始安装。可是不久,又再次黑屏死机。

分析解决:本着避重就轻的原则,笔者首先更换了一根使用正常的内存。结果未变,排除内存嫌疑。因为故障中出现了显示器的黑屏,为排除显卡的隐患,笔者又将显卡更换为MSI 5200,故障照旧。最后不得已换下电源但仍未解决问题。

看来CPU和主板的兼容性问题值得考虑。于是进入主板的BIOS查看CPU相关的设置,把CPU的外频设置为正常的166MHz后保存退出,在启动过程中按下Tab键跳过启动LOGO,查看闪龙2400+竟然显示为1500+,主板居然无法正常识别这颗CPU。WWW.ITCoMPutEr.CoM.cN我们知道闪龙虽和Athlon使用同样的SocketA接口,但由于采用了新的核心,而且是今年8月份刚刚上市的,因此8月前出厂的采用KT芯片组的主板必须将BIOS升级到最新版才能获得与闪龙更好的兼容性,否则会引发一系列的兼容问题。经销商的说法也证明了这一点,这块主板是今年的囤积货,BIOS是2004年5月份的,并且未能及时刷新,于是导致了上述故障的发生。

上网下载了该主板的最新BIOS文件进行升级后,故障圆满解决。

最后提醒近期使用闪龙装机的读者,特别要注意相关主板BIOS是否已经及时更新,否则极易发生CPU和主板不兼容的故障。当然最新上市的KT和nForce 2系列的主板已无此问题。

 
不能成功安装更新

不能成功安装更新的原因,经本人总结,主要是用户使用的盗版的winxp,而且千万不要图方便,使用ghost做成的系统,或者是某某美化版……这些盗版xp是盗版中的垃圾,强烈建议去网上下载番茄花园的sp2免激活版,非常的好用,可以和正版媲美,而且还有许多好看的皮肤哦,呵呵

此外,还可以试试清空windows的ie临时文件夹。(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现在许多装机商为了节省时间喜欢给用户安装ghost做的xp系统,建议用户在装机时候不要听js的,用正常方式安装xp,顺便可以测试一下新硬件系统的兼容性和稳定性!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

今天,你可以成功安装更新了吗?:>

 
解决SOUNDMAX驱动不能更新的问题 故障

本人使用的是华硕P4P800 SE主板,集成ADI AD1985 AC'97音效控制芯片。使用的是SOUNDMAX驱动程序,不过美中不足的是主板配套光盘中所带的驱动程序有些小问题,即每当有“大场面”(指DVD影片中的爆炸场面,玩游戏《实况足球》中出现的观众高呼场面等等)出现的时候,声卡总是有爆音的情况出现。

为了解决此问题,我想更新驱动程序试试看。于是本人便上网寻找,果然有款最新的SOUNDMAX驱动程序,5.12.5150 WDM版For Win2000/XP,是2004年8月5日发布的。赶快下载、解压缩。先双击安装文件,等了一会后竟然提示没有找到硬件,无法安装。于是我在“设备管理器”中指定具体的路径再更新安装,还是不行。我只有先卸载掉老驱动,然后重新安装,结果还是一样。

解决

先在“设备管理器”中打开声卡属性,在属性中点击“详细信息”这项(如图1)

记下ID号,如本人的就是“pci\ven_8086&dev_24D5&subsys_80F31043”。再打开下载驱动程序中的SMAXWDM文件夹,选择“W2K_XP”文件夹,用记事本打开“SMWDMVI3.inf”文件,找到“[AnalogDevices]”这一项,在此项下以相同的格式添加自己刚才找到的ID号(如图2)。

最后保存文件,然后再安装声卡的驱动程序,这样就不会再出现先前的找不到设备这样的错误了,安装成功。

在使用了新的驱动程序后,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没有“啪、啪”的爆音了,在玩《实况足球》时也没有那种“喳、喳”声了。和本人使用相同主板或者不能更新SOUNDMAX驱动程序的读者,可以尝试使用本方法来解决爆音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8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