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屏蔽系统自动更新SP2的安装提示

2013-09-12 17:23:29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 XP SP2中文版已经发布很长一段时间了,大家既可以下载安装也可以直接通过Windows Update在线安装。不过由于SP2对Windows XP的改动比较大,安装它可能会影响到我们某些网络服务的正常使用(比如BT下载速度变慢),另外,盗版用户安装SP2后系统会提示激活,导致不得不重装系统才能正常使用。对于暂时不想安装SP2的用户来说,频繁弹出的SP2更新提示让人不胜其烦。当然你可以直接关闭Windows自动更新功能,不过这样做又会漏掉其它重要补丁的更新提示。那我们如何让系统单独屏蔽SP2的安装提示呢?

一、单机用户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LOCAL-MACHINE\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分支,在右边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DoNotAllowXPSP2”的REG_DWORD值,设置其值为“1”即可。当你希望安装SP2时,将DoNotAllowXPSP2键删除或者将其值修改为“0”后,就可以通过自动更新功能或者Windows Update安装SP2了。

二、局域网用户

如果你是一个局域网的管理员,当然可以对每台机器使用上面同样的方法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屏蔽更新,不过这样做的工作量太大了。wWw.iTCOmPUTEr.coM.cn我们可以这样操作:

第一步:用记事本编辑如下代码:

@echo off

set REGBlockKey=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

set REGBlockValue=DoNotAllowXP

SP2

set RemoteMachine=%1

if /I “/B” ==“%2” goto Block

if /I “/U” ==“%2” goto UnBlock

:Block

REG ADD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t REG_DWORD /d 1

goto End

:UnBlock

REG DELETE \\%RemoteMachine%\%REGBlockKey% /v %REGBlockValue

% /f

goto End

:End

第二步:将它们保存为sp2.cmd文件,运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到sp2.cmd文件所在目录,运行“sp2.cmd computername /B”命令(其中“computername”代表计算机名)即可。如果要取消屏蔽,则运行“sp2.cmd computername /U”命令。

提示:这一阻止更新功能只能在自8月16起的120天(4个月)内有效。另外,微软在Windows XP SP2的Tool-kit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名为XPSP2BlockerTools.EXE的命令行工具,同样可以实现对SP2的屏蔽功能,其命令格式为“xpsp2blocker .exe /B”和“xpsp2blocker.exe /U”。该工具可在微软网站下载。

 
如何屏蔽硬盘坏道

  最近帮朋友搬家时,找到一块很早的40GB硬盘,朋友说是两年前更换下来的,并且坏了无法使用。笔者将硬盘拿回家几经周折,总算将它“救活”了,虽然无法安装Windows系统,但让它“变”成了一块移动硬盘。
一、故障现象
  将硬盘拿回家后,笔者将自己电脑上的硬盘拔出,然后接上这块40GB硬盘,开机后主板BIOS和开机自检都可以找到硬盘,但进入DOS模式后,使用Fdisk或Format命令都无法找到硬盘。将原机硬盘与40GB硬盘同时接上,使用双硬盘开机引导进入Windows系统,在“我的电脑”中并没有发现40GB硬盘的盘符,不过在“设备管理器”里却出现了40GB硬盘标记。
二、屏蔽坏道
  根据笔者的经验,既然系统可以识别这块硬盘,说明硬盘的逻辑电路并没有坏,而是硬盘出现了物理坏道,这种情况的修复希望比较大,硬盘坏道处理软件很多,并可以对硬盘坏道进行自动处理,但处理后的效果并不完整,譬如修复后格式化到99%后就无法继续。由于需要在Windows下处理硬盘,因而笔者下载了Partition Magic分区工具,它允许用户手工处理坏道,达到完美隐藏坏道的目的。
  运行软件后,果然可以检测到两块硬盘(如图),并显示出40GB的坏硬盘具有4个分区。为了便于修复工作,笔者先将3个逻辑分区合并成一个分区,并将所有分区都转换成FAT32格式,执行“分区”菜单下的“CheckDisk”命令,对硬盘进行直接扫描。如果该分区有坏道,此时程序会自动标记分区坏簇,执行“分区”菜单下“高级”中的“坏扇区重新测试”命令,此时会将硬盘分区的全部坏簇标记出来,将这些坏簇分成一个独立的分区,最后再执行“高级”选项下的“隐藏分区”命令,然后将分区隐藏即可。

三、后期处理
  确保坏道被完全隐藏后,点“应用”按钮后重新启动系统,再次进入“我的电脑”,发现多出了两个盘符,并且可以进行数据拷贝和读写操作,也就是说,这块坏硬盘被修复好了,但硬盘容量却从40GB变成了32GB,其它8GB被隐藏起来了,这8GB就是硬盘坏道分区。关机后将该硬盘单独接到机器上,此时安装Windows系统时,提示无法继续安装,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由于硬盘的坏扇区位于磁头最前面,被隐藏起来后,Windows安装程序无法检测到主扇区。
  尽管32GB容量看起来不大,但把它作为辅助存储设备也不错,于是花50元买了一块3.5英寸的硬盘盒,组装了一个移动硬盘,接到主板USB接口上,系统找到了USB即插即用设备,并同样在“我的电脑”中显示了两个可用的分区盘符,笔者将一些重要数据保存在这里,以备日后系统崩溃时进行恢复。
  编后:更多硬件疑难杂症的解决方法,可参阅由电脑报电子音像出版社最新出版的“电脑报编辑部主编推荐宝典”之《电脑故障急救指南》一书。该书已在全国新华书店和书报摊市场上市。如需邮购,可访问电脑报官方网站团购平台:http://tuangou.cpcw.com/

 
屏蔽DreamMail启动Logo两法 运行DreamMail时,总会跳出一个Logo画面,间接影响了启动的速度,只要通过下面两个方法便可让DreamMail启动时不再显示它。

方法一:右击桌面上DreamMail的快捷方式,打开“属性”对话框,在目标栏的DreamMail启动地址最后加上参数“ -s”(不包括引号,它的面前有一个空格),最后单击“确定”退出。

方法二:进入DreamMail后,单击菜单的“工具→选项”,在弹出的设置对话框中,单击“启动”选项,然后把“启动软件过程中,显示启动封面”前的钩去掉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0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