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还你一个清爽桌面

2013-09-12 17:23:29  来源: 软件专区 
随着笔者电脑中的软件越装越多,桌面上快捷方式也跟着一个个多了起来,可快捷方式太多了也就不快捷了。笔者的整个桌面花花绿绿地全满了,每次新添一个快捷方式后,桌面全都换样了,要找的程序半天也找不到,去下载桌面管理程序,可没一个顺手的,还是自己打造一个吧!

以Windows XP为例,先在C盘下新建三个文件夹,分别取名为fun、tool和work。然后把桌面的快捷方式分类复制进去,在桌面下的任务栏上点右键“工具栏→新建工具栏”,然后选择刚建的fun这个文件夹。可以看到任务栏上多了个工具栏,把它拖到桌面左边去变成竖的,如果不能拖的话点右键看看是不是任务栏被锁定了,把那个钩取消就行。可以看到新建的工具栏好丑,对它点右键,取消显示文字面前的钩,再调整一下,使它变成一细条。依次把tool和work工具栏做在上方和右方,这样就初步成型了,桌面被环绕了起来。用鼠标拖运工具栏上的图标以调整序列,改成自己记得的规律(如图)。接下来把桌面上已经复制过的快捷方式隐藏掉,这是为了以防万一。整个桌面一下清爽了吧,看起来还挺专业的嘛!

  现在加上最下方的快速启动栏,可以有很多地方放快捷图标了。wWW.itcoMputER.cOM.Cn平常装了软件后把快捷方式拖到它所属类的工具栏中去,再把原来的隐藏就行。桌面上仅留下我的电脑、我的文档等等最常用的东西。也可以放些最近正在做的工程或在看的电子书的链接,用完了以后就删掉。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9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