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插入MP3播放器导致电脑重启

2013-09-12 17:19:56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把MP3播放器插入USB接口后,电脑在识别出硬件的同时就自动重启了。重启后能识别出播放器(播放器插在USB口上不拔出来,如果拔出来等进入系统后再插入故障依旧)。

分析解决:原来一直是正常的,只是最近才出现的故障。首先是怀疑电源有问题,换个电源后情况没改变。  

问题的解决有点偶然。一次要帮同事下载软件,下载后的软件是镜像文件,想打开来看一下。运行东方光驱魔术师,提示:软件有问题,请重启电脑。我打开资源管理器一看,虚拟光驱I没了,变成了可移动磁盘I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操作系统把新加入的磁盘自动放在系统原有的驱动器的后面。我的系统原有驱动器的最后就是CD驱动器I(虚拟光驱),因为它是虚拟的,并不真实存在,因此一插入播放器后,系统就把驱动器I的位置给了播放器,虚拟光驱怎么办呢?于是系统就重启删除虚拟光驱。

知道了原因就好解决了。运行东方光驱魔术师,打开“设置”菜单,在高级选项中把虚拟光驱盘符I改为其他的盘符。为了一劳永逸,我把虚拟光驱盘符设为“Z”。重启后,故障解决。另外,这个故障现象中插入的是MP3播放器,换成闪存会发生同样的问题。WWW.itcOMpUtEr.Com.CN

 
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问:我的系统是Windows XP,主板是磐正EP-8RDA3+。每次连接昂达VX505(256MB)MP3播放器时,系统都会提示:“一个高速设备插入了一个非高速USB集线器” 。请问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该怎么解决?(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个提示的意思是:采用USB2.0标准的设备插入了USB1.1标准的USB集线器中。昂达VX505 MP3播放器采用了USB2.0接口,而磐正EP-8RDA3+主板的USB接口可能没有工作在2.0标准模式下,从而出现了上述问题。建议你重新安装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程序,因为早期的Windows XP中自带的USB驱动程序对USB2.0标准支持得不是很好(建议使用Windows XP+SP1系统),然后再仔细检查BIOS中的设置,看是否屏蔽了USB2.0接口而迫使主板执行USB1.1标准。另外,电源供电不足也会产生这个问题,可更换一个电源试试。  
在Word中插入Excel表格 问:我最近要写一个年度总结,想将一些Excel的表格内容复制成图片插在Word文档中,别人告诉我可以用PrintScreen键来抓取,但抓取的图片也要经过裁剪、缩放等处理,请问有没有更好的方法?

  答:你可以选定需要复制成图片的单元格区域,按住Shift键单击“编辑”菜单,选择“复制图片”命令,弹出“复制图片”对话框,按系统默认设置(即将“外观”和“格式”分别选定“如屏幕所示”和“图片”),单击“确定”按钮。这时就将选定的表格区域复制成图片了。若需要将它们粘贴出来,只需要按住Shift键再单击“编辑”菜单,选择“粘贴图片”命令即可(或不按Shift键,直接从“编辑”菜单中选择“选择性粘贴”命令,以“图片”方式粘贴),另外你还可以将它粘贴到其他软件中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7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