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MP浏览图片又一招

2013-09-12 17:24:20  来源: 软件专区 
通常情况下用Windows Media Player 9.0(以下简称WMP 9.0)浏览图片时,是幻灯片的播放效果。也就是直接选取多个图片文件,直接将它们拖曳到WMP 9.0的播放窗口中,WMP 9.0就会对这些图片进行幻灯播放。

  其实要用WMP 9.0像放电影一样播放图片就比较有趣了,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尝试一下。方法如下:假如“X:\我的图片”保存了“pic_01.jpg”、“pic_02.jpg”等若干个图片文件(其中X为逻辑驱动器盘符),那就用记事本程序编辑如下代码:

  <?wpl version="1.0"?>

  <smil>

  <head>

  <meta name="Generator" content="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 9.0.0.2980"/>

  <title>我的图片</title>

  </head>

  <body>

  <seq>

  <media src="X:\我的图片\pic_01.jpg"/>

  <media src="X:\我的图片\pic_02.jpg"/>

  <media src="X:\我的图片\pic_03.jpg"/>

  <media src="X:\我的图片\pic_04.jpg"/>

  </seq>

  </body>

  </smil>

  编辑完毕后,将文件命名为“play_Image.wpl”,然后用鼠标双击该文件,即可用WMP 9.0来播放该个文件夹中的图片了。WwW.iTComputer.coM.cn

 
让歌曲在WMP中练级Windows Media Player9的媒体库中,有个以打星方式的自动分级功能(如图)。你不要误以为这是Windows Media Player自己为这些歌曲做的评定,其实这是根据你播放歌曲的次数决定的。当然我们也能直接对这些歌进行分级设置,依据对歌曲的喜好点相应个数的星。比如三星级代表喜欢,五星级就代表最爱。然后利用分级进行歌曲的排序,让歌曲按我们喜爱的程度播放。只要用鼠标点击分级按钮(左边有个倒三角形),可正排序或反排序(如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解决在Win98中安装WMP9的问题 本人使用的是Win98操作系统,最近在升级安装Windows Media Player 9(以下简称WMP9)时碰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安装时总是弹出“Windows Media Configuration Manager”窗口,提示以下错误信息:The Windows Media Update Notifier is currently unable to detect available updates.Please try again later.安装无法继续了。

  经查找资料发现,WMP9在安装时会访问Windows\System 目录中的 Msxml.dll 文件,如果该文件损坏或丢失,就会出现这种现象。既然这样,只要从Win98安装盘中把Msxml.dll文件恢复回来就可以了。恢复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绍一种最简单的方法,操作如下:

  1.将Win98安装盘放入光驱中。

  2.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sfc”。

  4.在弹出的“系统文件检查器”对话框中选择“从安装软盘提取一个文件”,然后提取文件。

  完成后,再安装WMP9一般就能通过。如果还不能安装,请再执行以下操作:点击“开始→运行”,键入 regsvr32 c:\windows\system\msxml.dll,然后单击“确定”。你会看到一个确认框,其中显示了以下消息:DLLRegisterServer in C:\Windows\System\Msxml.dll succeeded.这样就成功了。

  如果你在安装WMP9时也遇到过类似问题,不妨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2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