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盘符不显示的故障

2013-09-12 17:19:56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同事有一个组装的USB移动硬盘,内部是20GB的笔记本硬盘和USB1.1/2.0规范的转接口电路,但是在电脑上却不认硬件,无法找到USB设备。

我猜测是盒子里面的数据线接口松动,于是用螺丝刀卸下其外壳。果不其然,连接盘体的数据线眼看就要脱落了。上好数据线和外壳,插到我的机器上一试,系统马上提示“找到新硬件,正在安装它的软件”……电脑不认硬件故障排除,但当我打开“我的电脑”,却发现没有新安装的USB盘的盘符。

分析解决:怀疑是系统没有重新启动或移动硬盘没有重新插拔。但重新插拔了移动硬盘两次并重新启动了系统后,故障仍没有排除。多方检查,发现系统托盘里“可移动磁盘标记”显示完好,“拔出或弹出硬件”程序能正常运行和正确识别组件。“我的电脑”里有一个本地磁盘有重影;系统设备管理器里没有移动硬盘图标。将它取下插到另一台正在使用的机器上,运行正常,磁盘被正确显示;但重新换回,故障又依旧。仔细比较两机器的运行环境,发现只有盘符的多少不同:有问题的为五个本地盘,另一个为两个本地盘。

会不会就是这个差异导致产生了故障呢?再次启用“拔出或弹出硬件”程序的“显示设备组件”功能,发现有“FUJITSU MHH2064AT USB Device,通用卷 -(F:)”一项。WWW.itcOmPUTEr.cOM.cN“通用卷 -(F:)”?这不是与原硬盘的DATA(F:)盘重复了吗?忙问同事,结果确认,他曾在自己电脑上用MMC磁盘管理器将移动硬盘的路径设为(F:)。故障的原因找到,即盘符路径冲突引起了移动硬盘的隐藏。在MMC磁盘管理器中将移动硬盘的盘符指定为K,存盘退出,重新插拔测试,问题解决。

 
移动硬盘 无法识别 问:我的电脑使用英特尔i845PE主板,安装了Win XP操作系统。当连接一个60GB的USB2.0移动硬盘后,系统却提示找不到设备,该移动硬盘在其他机器上使用正常。请问如何解决?

答:首先请确认主板的USB接口,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有没有问题,有的移动硬盘对供电要求比较高,有的主板USB接口的供电不能满足要求,最好使用外接辅助电源的方法。关机后将移动硬盘的供电和信号线的PS/2端子插到主板上接鼠标的PS/2接口上,再开机进入系统,看看能否识别到移动硬盘。

 
移动硬盘让系统失灵 不久前,同学家1999年买的一台TCL品牌机出现了问题:一些应用程序无响应,然后重新启动,进入系统过程中蓝屏。我开始以为是软件系统问题,随即格式化C盘,然后重装Win98。自动重启后Win98开始检测硬件,可是自检后却没有出现熟悉的蓝天白云,无法进入Win98,再重启还是不行。我以为是没有装好Win98,又重新安装了一遍,问题还是没有解决。这时,我分析可能是硬件的故障,于是打开机箱把各个接头重新接好,故障还是没有排除。

  我把这台电脑的每个配件都拆下来放到我的电脑上测试。当测试到富士通10GB硬盘的时候,BIOS里面IDE 硬盘信息显示乱码,显然是硬盘的问题。这个硬盘不是用IDE数据线直接插到主板的,而是装在一个类似移动硬盘的盒子里面,再通过一条特殊的IDE转接线缆把这个盒子接在主板上。我把硬盘从盒子里面取出来,直接用数据线接在主板上开机,BIOS就正确识别出来了,然后进入系统,运行正常。

  维修后的思考:这个装硬盘的盒子可以从机箱外面抽出来,但这种装置并不能代替移动硬盘的功能,只是方便把硬盘从机子里取出来而已。插拔久了,难免会造成接触不良等故障,影响系统稳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87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