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查跳线设外频

2013-09-12 17:19:2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近日,我在帮朋友组装一台电脑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我们新购买的Sempron 2200+始终不能够被系统正确识别。在开机后,系统只把这款CPU当作是Athlon 900。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以为自己拿错了CPU。于是打开机箱查看CPU,可没有发现问题。看来问题可能出在主板身上。是不是主板BIOS不认识这块Sempron呢?
  我的主板是华擎的,于是我到华擎的官方网站上查找资料。资料上明确说明了华擎K7MV3支持Sempron,但是为什么主板就是不认呢?想来想去,还有一种可能,也许是BIOS版本比较低的原因吧。于是,我就从华擎官方网站上下了最新的BIOS,重新刷新BIOS以后,问题依旧。
  分析解决: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发现CPU插座的旁边有一组跳线。心想莫非是跳线设置的问题?于是我将跳线上的跳线帽从原来的1-2相连转成2-3相连。再重新开机一看,呵呵,这次我的这块Sempron终于被系统正确识别出来了。
  事后,找出华擎K7MV3的说明书,原来这些跳线真的是用来控制CPU的外频的,在默认状态下,跳线处于1-2相连的位置,此时CPU的外频为100MHz,所以才会出现系统将Sempron 2200+误认为是Athlon 900的情况。当跳线为2-3相连时,CPU的外频才是166MHz,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Sempron才能被真正地认出来。www.ItcomPUteR.cOm.CN看样子,在遇到闪龙不能被正确识别情况的时候,虽然要考虑是否是主板的BIOS版本过低,但也不能忽视设置正确的外频。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7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