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改设置使主板支持USB

2013-09-12 17:19:2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是一个网吧的网管,因为部分机器要升级换代,就更换了CPU、主板、机箱和显卡。CPU是赛扬2.4GHz,主板采用华硕的P4PE2-X,显卡用的是七彩虹的GeForce4 MX4000、128MB显存。网吧同时还有另一批刚配置的机器,除了主板用的是华硕P4B533-X外,其余配置都相同。由于这两种主板差异不大,于是直接用克隆方式安装好系统。启动后进入Win98,可以上网,玩各种游戏也正常。但只要在QQ中点视频连接,摄像头上的指示灯就长亮,机器处于假死机状态。在摄像头应用软件Video Capture中使用,屏幕中出现整片黑块,不能出现熟悉的被摄制图像。点击Options,Preview已被勾上,说明应用软件方面没问题。
  分析解决:首先怀疑是否系统设置有误,查看系统设备,有6个USB控制器,说明主板上的USB接口已全部打开,再看一下设备中明确出现了Imaging Device设备,展开后是ZSMC USB PC Camera,前面也没有任何感叹号,说明摄像头安装正常。
  更换一个不同型号的摄像头,同时更换驱动,还是出现一模一样的情形,看来不是摄像头或驱动的问题。
  考虑到系统是直接克隆安装的,可能会存在某些隐藏问题,格式化C盘,老老实实安装全新的Win98,装完主板自带INF驱动、IAA驱动,装好显卡驱动后再装DirectX9.0、USB2.0驱动,重新启动后直接安装摄像头驱动,但问题依旧。wWw.ItcOmPuTEr.com.cn
  凭着多年的经验,我开始怀疑是主板上的设置有问题。进入BIOS,仔细查看关于USB方面的设置,USB Function设为Enabled,说明已启动支持USB功能。Legacy USB Support中设为缺省值Auto,说明系统在开机时就能自动检测USB设备。USB2.0 Controller中也设为Enabled,说明USB2.0也已打开,USB2.0 Controller Mode中设为HiSpeed,这些都应该没有问题。
  无奈之下,只有怀疑主板BIOS是否有什么问题或是硬件兼容性问题,在打算升级BIOS之前又检查了一下。看看主板说明书,再进BIOS。发现Legacy USB Support中有三个选项,一个是Auto,一个是Enabled,一个是Disabled,干脆直接改为Enabled。重启后摄像头能正常使用了,问题解决。

 
巧改设置解决电脑频繁重启   故障现象:本人的电脑在家里能够正常运行,可自从搬到办公室后,频繁出现自动重启现象。我把系统重装了几次,故障依旧。
  分析解决:办公室里三个人的电脑设备都接在同一个电源插座上,当其他两人的电脑不用时,我的电脑重启次数明显减少。因此,怀疑故障是输入电压不稳造成的。更换更大功率的机箱电源,仍然没有解决问题。后经仔细观察,发现机器重启的间隔保持在1小时左右。由此,我怀疑是Windows XP的电源管理出了问题。打开“控制面板”内的“电源选项”,发现电源使用方案为“家庭/办公室桌面”,而“系统待机”设置为“1小时之后”。我将电源使用方案改为“最小电源管理”。长时间使用后,电脑没有再出现问题,至此故障解决。
  总结:对于市电不稳的环境,电脑若有频繁重启故障,一般先从稳压、更换电源着手,然后可以尝试修改“电源选项”,再不行就得去买个稳压UPS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7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