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PU频率通过设跳线正确显示

2013-09-12 17:18:5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几日,同学说电脑好像中了病毒,运行速度很慢,让我去查看一下。由于当时笔者手头没有杀毒软件,同学的硬盘又无重要资料,为方便彻底解决故障起见,笔者在DOS系统中对全部分区进行了格式化,并重装了系统。在安装驱动过程中,偶然发现CPU频率仅为1.25GHz,同学使用的CPU是AMD Athlon XP 2000+,此CPU倍频为12.5,外频为133MHz,主频应为1.67 GHz,CPU频率并未被正确识别,问题找到。


 
  分析解决:笔者首先按照主板说明书找到跳线位置(如图),在AGP插槽右下角有四个跳线,此主板正是通过这四个跳线的不同组合来设置频率。同时也可以看到主板的跳线与AGP插槽的距离相当接近,当AGP插槽上有显卡时,想要调整跳线十分困难。
  在主板说明书上找到频率设置对照表,在表中了解到四个跳线的顺序从左到右依次为JP1/JP2/JP3/JP4/。AMD Athlon XP 2000+的外频为133MHz,笔者按照说明书提示将JP1/JP2/JP3/跳线设置为开,JP4跳线设置为关。设置好后开机查看,发现外频竟然是166MHz,于是马上关机,笔者对此百思不得其解,难道说明书印错了?笔者仔细研究了说明书,终于在说明书前几页发现四个跳线的顺序应该从左到右依次为JP4/JP3/JP2/JP1/,与说明书上的频率设置对照表跳线的顺序正好相反。WwW.ItCoMputeR.com.Cn笔者按照此方法设置好后开机,CPU频率被主板正确识别,运行游戏速度明显加快,故障解决。

 
cpu正常温度多少度          cpu正常温度多少度?这是大家关注的问题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Intel 865perl主板,CPU为P4C 2.8GHz,512MB内存(双通道设置),安装了随主板配带的Intel active monitor,正常情况下显示CPU的温度45℃左右,但在运行游戏时,CPU的温度迅速升到68—70℃,zone1显示54℃左右,zone2显示60℃左右,不知是否正常?zone1和zone2是指主板的南桥和北桥吗?以上3项指标的温度上限为多少?(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现在很多主板都采用了Top Tech 等温度监控技术。会在CPU插座下以及主板或机箱内其他位置放置探温头,以获得相关部位的温度值。zone1和zone2有可能是指主板北桥或电源温度,但其具体部位,请查阅主板说明书,应该有相关准确说明。
  CPU的实际工作温度情况很复杂,和很多因素有关。一般而言,CPU工作温度比环境温度高30℃左右都是正常的。台式机CPU的安全工作温度约在70℃以下,你在玩游戏时CPU的温度有些偏高了,可以换用品质更好散热风扇。其实我们并无法测量CPU核心的准确温度,主板监测系统提供的温度值只能作为参考,只要电脑工作正常,无频繁死机等问题,不管显示为多少摄氏度,都不必多虑。  
CPU接触不良引起死机   故障现象:我的电脑配置是技嘉845G主板、Celeron 1.8GHz、256MB DDR内存,虽说一般,但应对日常应用绰绰有余。近来不知为何变得“弱不禁风”,老是死机。
  身为大虾的我决定一探究竟,启动瑞星杀毒软件查杀病毒,还未开始杀毒,就死机了。改用DOS杀毒软盘,却没有发现病毒。用Ghost克隆恢复系统后,也会时不时出现死机现象。打开机箱,看见硬盘数据线扭曲着,怀疑是数据线接触不良。拿一根好的数据线更换,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分析解决:从机箱中将主板取出测试,PC喇叭发出三长的报警。用排除法查找故障,先将CPU和内存全部取出开机,没有报警;装上内存开机,同样不报警;装上CPU开机,报警声响起。难道是CPU损坏?取出CPU认真观察,表面光洁,针脚鲜亮,加上前段时间使用正常,未见异样,出问题的可能性不大。眼光扫视CPU插槽,怎么有小黑点?仔细一瞧,原来一个插孔已变成黑色,周围也凸起来,显然是烧焦的痕迹。半个月前曾给电脑做清洁,一时疏忽将CPU装反,开机后直冒青烟,幸亏反应快,否则主板和CPU就一命呜呼。难道就是事后造成CPU的某个针脚接触不良,从而引发故障?用小刀小心地削平凸起的地方,然后用缝衣针挑出插孔内塑料屑,并使插孔大小合适。最后通电试机,故障彻底排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8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