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在Windows 2000系统中正确配置CPU二级缓存?

2013-09-12 17:25:58  来源: 网络技术 
问:局域网内有台使用Windows 2000系统的工作站,配置赛扬300MHz CPU、10GB硬盘、64MB内存,运行一段时间后性能下降,短时间不可能改善硬件配置。有没有其他方法以提高其性能?
答:可以尝试在Windows 2000中配置CPU二级缓存改善其性能。系统的注册表中默认并不打开CPU二级缓存配置。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提高系统性能。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以下子项[HKEY_LOCAL_ 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双击右侧窗口中的“SecondLevelDataCace”,将当前计算机的CPU实际所拥有的二级缓存容量填入即可。以下有一些CPU的二级缓存数值,仅供参考:赛扬处理器:128KB,设置值为80(16进制,后同);PⅡ、PⅢ、P4:均为512KB,应设置为200;PⅢE(EB)、P4 Willamette:256KB,设置为100;AMD Duron:64KB,设置为40;K6-3:256KB;Athlon:512KB;Athlon XP: 256KB;Athlon XP(Barton核心) 512KB。
 
如何在Windows 2000系统中使用Guest用户以保证系统安全? :Guest用户是系统安装时自动创建的默认的来宾账户,该账户在默认情况下仅拥有最低的操作权限,一般来说是较安全的。但正是这种所谓的“安全”导致许多人的误解,很多用户把Guest与低权限完全划上了等号,其实Guest仅仅是一个账户的名称而已,其权限可以与名称完全无关,也就是说,可以人为地把它提升为系统管理员。因此要想安全地启用来宾账户,要注意以下几方面问题:
1.启用来宾账户前,一定要先对其他账户全部设置好访问口令。
2.启用来宾账户时,一定要检查该用户当前的默认权限。
3.由于一些黑客工具拥有修改Guest账户的权限的功能,因此建议启用时将该账户的用户名修改为一个其他不易被外人猜测的名称。
4.如果希望进一步加强来宾账户的安全性,必要时同样可以为之设置访问口令。
5.启用来宾账户的机器建议不要使用FAT16/32格式的磁盘分区。
 
如何快速确定Windows Server 2003的服务器角色? 主要体现在各种服务的配置上。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和“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管理员可轻松地进行服务器角色的安装和管理,从而完成各种服务器的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已内置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终端服务器、远程访问/VPN服务器、域控制器、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WINS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等服务器角色,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服务器应用。
以配置流媒体服务器为例,配置服务器角色的简单步骤如下:运行“管理您的服务器”,单击“添加或删除角色”,再按“下一步”;选中“流式媒体服务器”,连续点击“下一步”,直至最后点击“完成”。如果打开“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还可对流媒体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和选项设置进行调整。其他类型的服务器角色设置也基本相同。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2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