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打印机数据线引起扫描故障

2013-09-12 17:18:5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单位用的是HP1220激光一体机,最近在使用一体机的扫描功能过程中,程序提示“扫描故障,打印机无法对话”,检查一体机一切正常,重新启动一体机,故障依旧,重新启动计算机后,一体机恢复正常,可使用一段时间,同样的故障又出现了。
  分析解决:怀疑是驱动程序有问题,重装一体机驱动后扫描故障仍然出现。笔者想到是不是数据线有问题,到电脑市场买回一根质量较好的数据线,更换后,一体机扫描功能恢复正常,在随后使用的几个月里,再没有出现类似的故障。没想到劣质数据线,会导致一体机扫描功能故障,大家如果遇到此类问题,请检查一下数据线质量是否过关。  
喷墨打印机断线原因   用户使用打印机时,常常会遇到“断线”情况。这时不要急着送去维修,以免花冤枉钱。其实解决这种故障的方法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花费就可以将问题解决。
  EPSON喷墨打印机出现断线的处理:EPSON打印机在使用中由于加墨不当或者长时间闲置不用,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时可观察在每次清洗打印头后,“断线”的根数是否越来越多。如果是这样,一般情况是某种颜色的墨水用完了,取下墨盒加入墨水即可将问题解决。若是刚刚加完墨水就出现断线,则应该是加墨时加得过急,在墨盒出墨口内有空气未能排除,导致打印时出现“断线”。这时可取下墨盒,用手指弹一弹或磕一磕,然后将出墨口向下放置几分钟后再放回打印机,进行喷嘴清洗 (时间间隔要长一些,让墨水有一个自然沉降的过程)。
  CANON、HP、LEXMARK等打印机出现断线的处理:这些打印机的墨盒带有喷头,在墨盒的上部或侧面有通气孔。该气孔在墨盒生产时用来加注墨水,在使用时用来保持墨盒内外气压平衡。如加注墨水时内外气压调整不当,就会导致“断线”现象。这时,找块干净玻璃,在上面滴少许清水,将墨盒喷头浸在玻璃上的水中数小时,再用面巾纸轻轻擦拭喷头,能顺畅渗出墨水即可。若仅有少许墨水渗出,可从通气孔向墨盒里打气,使墨水从喷嘴顺畅流出即可。  
设置错误导致打印无标点   故障现象:XEROX(施乐)DocuPrintP8e打印机,第一次安装或以后重新安装驱动,都会出现打印出来的文章没有标点符号。
  分析解决:造成这种情况有几种可能:1.驱动程序安装不完整,造成数据丢失;2.打印机连线有问题;3.打印机的设置存在问题,造成打印数据不完整。
  首先,重新安装打印机驱动,安装完成后,打印测试页,一切正常,但打印文章时问题还是存在。由此看来,不是打印机驱动的问题。随后更换打印机连线,但问题仍没有解决。最后查看打印属性的设置,经几次试验,反复更改设置,终于找到了问题的解决办法:打开打印机的属性,选择Image quality(图像质量)选项,将Graphics mode(图像模式)内的默认选项Vector(矢量)改为Raster(光栅),便可顺利将问题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