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跳线导致奇怪的音频故障

2013-09-12 17:19:3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段时间,邻居为了方便上网进行语音聊天,便兴冲冲地购置了带麦克的耳机一副。因为电脑机箱自带了前置的音频接口,在向笔者咨询了其具体的连接方法后,回家自己进行实战去了。可是,不久打来电话说耳机和麦克均无法正常使用。

 

  故障分析解决:笔者急忙赶至其家,首先查看桌面任务栏下代表音频设备的小喇叭图标是否正常,并保证里面各项音量没有被设置为静音。然后依次单击“开始→控制面板→声音和音频设备属性”,确认声卡的驱动程序已经被正常安装而且其他设置均为正常。这样首先在软件设置方面排除了引起故障的可能性。因为邻居家的电脑在购买后一直没有配备音箱,一般系统默认的音频设备是后置音频(Rear Audio),于是笔者将新购的耳机接入,经试验工作一切正常。但是一旦接回到机箱前置的音频插口,就无任何反应。我们知道一般情况下,主板并不同时支持前置和后置音频设备同时使用,两者只能择一使用。当然如果要经常使用麦克进行聊天,后置音频接口的操作显然非常不方便,如何将主板默认的音频设置进行更改呢?邻居家电脑主板是技嘉的KT880,幸好主板的说明书还在,经查阅果然有相关的设置,而且主板说明特别指出:如果使用前置音频插口,必须拔除针脚5 6,9 10 短接的跳线帽,这样输出信号才会转到前面的音频端口。故障的原因也真像大白。www.ITcomputer.cOM.cN拔除相应的跳线帽,故障圆满解决。

 
查跳线设外频   故障现象:近日,我在帮朋友组装一台电脑的时候遇到了一个问题,我们新购买的Sempron 2200+始终不能够被系统正确识别。在开机后,系统只把这款CPU当作是Athlon 900。当时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以为自己拿错了CPU。于是打开机箱查看CPU,可没有发现问题。看来问题可能出在主板身上。是不是主板BIOS不认识这块Sempron呢?
  我的主板是华擎的,于是我到华擎的官方网站上查找资料。资料上明确说明了华擎K7MV3支持Sempron,但是为什么主板就是不认呢?想来想去,还有一种可能,也许是BIOS版本比较低的原因吧。于是,我就从华擎官方网站上下了最新的BIOS,重新刷新BIOS以后,问题依旧。
  分析解决: 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突然发现CPU插座的旁边有一组跳线。心想莫非是跳线设置的问题?于是我将跳线上的跳线帽从原来的1-2相连转成2-3相连。再重新开机一看,呵呵,这次我的这块Sempron终于被系统正确识别出来了。
  事后,找出华擎K7MV3的说明书,原来这些跳线真的是用来控制CPU的外频的,在默认状态下,跳线处于1-2相连的位置,此时CPU的外频为100MHz,所以才会出现系统将Sempron 2200+误认为是Athlon 900的情况。当跳线为2-3相连时,CPU的外频才是166MHz,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Sempron才能被真正地认出来。看样子,在遇到闪龙不能被正确识别情况的时候,虽然要考虑是否是主板的BIOS版本过低,但也不能忽视设置正确的外频。  
硬盘跳线不可大意 笔者新买了一款希捷7200.7 80GB硬盘,把它和原来的40GB硬盘一起挂在系统上使用,由于是两块硬盘,避免不了要进行主从硬盘的跳线设置,考虑启动系统的方便,两块硬盘上的第一个分区分别装有操作系统,都可以启动电脑。一日,在将80GB硬盘跳线设为主盘后,发现出现了引导错误,用启动盘进行修复,启动电脑后,我被吓出了一身冷汗:80GB变成33GB了!而且用各种软件检测,包括重新分区、格式化,结果都是33GB,就差低格没试了。

  当笔者拆下硬盘准备找商家的时候,不经意注意到了硬盘上“Limit capacity of 32GB”的字样,立即恍然大悟:跳线插错了!希捷硬盘跳线的两侧,一边是设置为主盘,另一边则是限制容量为32GB,由于设置跳线时硬盘在机器上固定着,所以根本就没注意到底应该插在哪一边!可惜我辛苦收集的电影和MP3全被我格式化了。所以提醒广大朋友不要犯我这样的错误。

  编后:小编也曾有这样的困扰,当印在硬盘正面的跳线说明被其他设备挡住而看不到时,很不好判断。建议硬盘厂家把跳线说明放在跳线旁边容易看到的地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9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