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解决摄像头拖影

2013-09-12 17:19:2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近日学校装了宽带,我就购买了一个摄像头,在电脑市场测试的时候画面流畅清晰,没有丝毫拖影。
  晚上回到宿舍,兴高采烈地装好驱动,打开摄像头后发现画面的清晰度还可以,但是有明显的拖影(本地播放),心想在商家测试的时候没有问题为什么回来就产生拖影了呢?
  分析解决:我将摄像头拿回销售商处,结果画面仍然流畅,没有丝毫拖影,说明摄像头本身没有问题。本人的电脑配置是AMD 雷鸟1.2GHz,精英K735S主板,翔升MX440的显卡,256MB DDR内存。应该说电脑性能不是造成拖影的原因。于是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我先下载了最新的摄像头驱动和相应的主板驱动,可问题依旧。
  直到有一天晚上在宿舍,闲来无事,我移动摄像头浏览宿舍全景时发现有的时候摄像头拍摄的内容会很流畅,有的时候有明显拖影。仔细观察才发现,当摄像头对到光线明亮的地方摄出的画面就很流畅,其他情况就有拖影。想到曝光时间和图像速度成反比这个道理,我一下就知道了原因。原来在商家测试的时候都是白天,画面自然流畅。而我们学生一般都是晚上回宿舍才用摄像头,再加上宿舍光线不够明亮,因此摄像头为了保证画面的质量自然延长曝光时间也就造成了拖影的现象。
  找到原因就好解决了。我按照“开始→所有程序→SOVIC PC CAMERA→AMCAP” 的顺序打开摄像头的驱动控制程序,在里面的“OPTIONS→Video Capture→Filter”里有很多调节的选项,在最下面的曝光时间上默认是自动调节(见图1)。wWw.ITcoMpUtEr.COm.Cn把AUTO后面的钩去掉,把曝光时间调节到合适的速度(如图2),如果嫌画面偏暗,可以通过提高显示亮度和打开背光补偿来提高亮度。久违的流畅画面终于出现在我的电脑上了。至此,关于摄像头拖影的问题全部解决。  
解决显示器暗淡和模糊故障

故障现象:公司有几台AST的15英寸CRT显示器,使用了五六年时间,最近都出现了显示暗淡或模糊的问题,调节显示器面板上的按钮也无法解决问题。
  分析解决:经反复查找资料,这种“症状”大多数是由于显像管老化造成的。拆开显示器外壳,找到电路板上最粗大的黑色部分——显示器中的高压包(见图)。在高压包上面有两个可调节的旋钮,找到标有“SCREEN”的旋钮(用于调节亮度),然后用一字螺丝刀试着慢慢调整,显示器的画面会逐渐变亮,一直调到满意为止,不过注意不要把显示器亮度调得太高,否则会使显像管加速老化。


 
  另一个标有“FOCUS”的旋钮是调整聚焦电压的,如果字符显示模糊,可以通过对它进行调节来解决。有些显示器的高压包上这两个按钮可能没有标“SCREEN”和“FOCUS”。多数情况下面的是SCREEN按钮,上面的是FOCUS按钮。
  通过以上操作又使公司的这几台显示器恢复了青春。
  编后:CRT显示器出现聚焦不良(文字模糊)的问题,通常是控制显像管聚焦极电压的可调电阻偏离正常值造成的。因此只要调整聚焦极电阻的阻值,就可以解决问题。而亮度偏暗的问题,往往是显示器内部的副亮度可调电阻的阻值发生变化造成的。
  本文介绍的方法有一定的危险性,动手能力不强或没有经验的用户最好不要擅自打开显示器。

 
SATA硬盘找不到驱动如何解决   最近看到很多网友发贴求助:SATA硬盘在安装WinXP时,已按F6安装软盘中的第三方SATA硬盘驱动并找到硬盘,但在复制文件过程中仍提示找不到viasraid.sys、viasraid.inf、viasraid.cat这三个文件,按ESC跳过后,当复制完文件重启系统便出现错误,以致不能继续安装系统。

  笔者经过尝试已解决此问题,步骤如下:

  1、安装开始时,按提示按下F6,正确安装软盘中的第三方SATA硬盘驱动,选择安装系统的分区。

  2、在复制文件中提示找不到viasraid.sys、viasraid.inf、viasraid.cat这三个文件时,按ESC跳过。

  3、复制完文件重启时插入软盘启动盘,从软驱启动,然后插入有SATA硬盘驱动程序的软盘,找到软盘上的viasraid.sys、viasraid.inf、

  viasraid.cat这三个文件(一般是在WinXP目录中)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目录下(这里假定系统安装在C区),取出软盘重启即可完成系统的安装。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7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