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什么是基于MAC的无线局域网安全解决方案?

2013-09-12 17:26:04  来源: 网络技术 

每一块网卡都对应全球惟一的MAC地址,基于无线网卡的MAC地址的管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障局域网的安全。通过在AP中建立一个访问控制列表(ACL:Access Control List),然后通过ACL确定网卡的MAC地址,当有网卡发出请求连接时,AP就会检测其MAC标识是否与列表中的记录相符。只有认证通过,AP才会接收信息。当然该种解决方案也不是绝对安全的,因为伪装MAC地址是比较容易的事,而且如果ACL控制列表过大,则可能引起AP工作不稳定。

 
为什么升级系统后网络会失效? 问:局域网中有一台使用Windows 98系统的计算机,与文件服务器的连接正常,并能读取、运行服务器上的文件。然而,将该计算机升级到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后,网络连接就不正常了。刚开机时,能够Ping通服务器。但在从文件服务器复制或运行文件时,本地连接将提示“网络连线未插好”,此时,服务器也Ping不通了。试着更换网线和网络端口,故障依然无法排除。网卡型号是3Com sc905B XL 10/100 TX PCI。这是什么原因?
答:出现上述故障是由升级至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系统后,网卡的驱动程序出现问题所致。既然在开机时能Ping通服务器,说明网络的物理连接是正常的,客户端的网络协议也没有问题。然而,在安装或复制文件的过程中,出现网络连接故障提示,说明在某些应用场合下,驱动程序无法正常驱动网卡。因此,可以初步认定是驱动程序升级故障所致。
先到3Com官方网站下载该网卡在Windows 2000中的驱动程序。然后,从计算机中卸载该网卡,并从注册表中清除有关该网卡的项和键值,重新为该网卡安装驱动程序。或者试着更新和升级驱动程序,即利用下载的驱动程序替换原有的驱动程序。
 
什么是AP? AP是(Wireless) Access Point的缩写,即(无线)访问接入点。如果无线网卡可比作有线网络中的以太网卡,那么AP就是传统有线网络中的HUB,也是目前组建小型无线局域网时最常用的设备。AP相当于一个连接有线网和无线网的桥梁,其主要作用是将各个无线网络客户端连接到一起,然后将无线网络接入以太网(这正是Access Point名称的本义)。
目前大多数的无线AP都支持多用户接入、数据加密、多速率发送等功能,一些产品更提供了完善的无线网络管理功能。对于家庭、办公室这样的小范围无线局域网而言,一般只需一台无线AP即可实现所有计算机的无线接入。
AP的室内覆盖范围一般是30m~100m,目前不少厂商的AP产品可以互联,以增加WLAN覆盖面积。也正因为每个AP的覆盖范围都有一定的限制,正如手机可以在基站之间漫游一样,无线局域网客户端也可以在AP之间漫游。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4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