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不容忽视的数据线

2013-09-12 17:19:2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前几天朋友组装了一台电脑,机器配置如下:CPU是盒装P4E 3.0 GHz,主板是Intel盒装D865PERL,内存是两条宇瞻DDR400 256MB,硬盘是希捷SATA 80GB,显卡是七彩虹镭风9250,光驱是明基52× CD-ROM,机箱电源是金河田的。
  在安装Win XP SP2系统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复制文件到11%时出错,提示无法复制driver.cab,换了几张安装盘都是如此。
  分析解决:开始怀疑是光驱的问题,但更换两个新光驱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又怀疑主板和内存不兼容,用一条金士顿512MB的内存换下原来的两条宇瞻内存,问题依旧,故障排除陷入僵局中。现在可能存在问题的似乎只有主板,但手头又没有可以替换的主板。
  忽然看到主板盒子里“躺着”一条80芯的IDE硬盘数据线,由于这台机子配的是SATA硬盘,所以没有用到它,抱着试一试的念头,用它换下光驱和主板相连的40芯IDE数据线,没想到问题竟然解决了。为了验证是不是数据线的问题,又换了另外一条40芯的IDE数据线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果然是数据线的问题。
  由于光驱是ATA33的,所以装机时经销商就随便找了一根40芯的数据线连接光驱和主板。恰恰就是这根40芯的数据线质量有问题,在传输系统文件时发生了错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