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不可忽视的电源线

2013-09-12 17:18:52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配有微星6309主板,CUP为CeleronⅡ 950MHz,硬盘是希捷40GB,现代256MB内存,银河300W电源。以前能正常运行,但这段时间却经常在开机时死机,而且随着死机现象的频繁出现,最后导致电脑无法开机。具体表现为:开机后,主机无反应,电源灯不亮。但显示器的状态指示灯亮,由于显示器的电源线是来自于主机电源,因此认定送入主机电源的电压正常。判断为主机电源损坏,于是更换电源。重新开机,机器能正常启动。但经常死机的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机器还是运行一段时间后就出现死机。
  分析解决:笔者一开始就被显示器状态灯亮这一现象所迷惑。误判为送入彩显的电压正常,结果认定送入主机的电压也是正常的。实际上,由于显示器工作时所需电流较小,加之工作电压范围较宽,因此当电源线与电源接口接触不良时,显示器仍能正常工作。而启动主机时,通过电源线的电流加大,从而使接触不良的接口上的压降增大,导致送入主机的电流与电压不足,使机器无法正常启动。同时接触不良的接口会导致打火现象的产生,在打火现象中,电源线与电源接口会出现氧化现象,使接触电阻增大,故障也会随之加重。这也就是为什么电脑在开始时只是出现死机,而故障加重后出现无法开机的原因。在更换电源后,由于电源上的接口较新,没有氧化现象,因此接触电阻有所减小,故障现象较轻,但由于电源线一端问题仍然存在,因此故障无法完全排除。WWw.ItcOMpUteR.COm.cn  
目录服务目前不可用 当我用Shutdown /i远程关闭局域网内的某台计算机,按浏览计算机按钮时,出现目录服务目前不可用提示框。对此应该怎么解决?尝试以下方法找到问题所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1、启用主机的Guest用户(虽然启用了本机的Guest账号,但用户可能还是不能访问本机提供的共享资源,这是因为组策略默认不允许Guest账号从网络访问本机。 单击“开始→运行”,在运行框中输入“gpedit.msc”,在组策略窗口中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在右栏中找到“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项,打开后删除其中的Guest账号,接着打开“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项,在属性窗口中添加Guest账号。这样就能使用Guest账号从网络中访问该机的共享资源了。)
2、正确配置主机防火墙。(可先关闭主机的防火墙来确定是不是防火墙的原因)
3、进入“本地连接”属性窗口,点击“安装”按钮添加“NWLink IPX/SPX/NetBIOS Compatible Transport Protocol”协议  
Ghost克隆WinXP不可取   故障现象:朋友打电话求援,说自己的电脑有问题,每当执行关机命令后,电脑不能自动切断电源,而是在屏幕上显示“您可以安全关闭计算机”,这时只有按住开关4秒钟后方可关机,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总是比较麻烦。
  分析解决:朋友装的是Windows XP,开始我怀疑是主板BIOS版本太低无法支持高级电源管理ACPI;开机进入BIOS中发现“ACPI FUNCTION”一项,已经设为“Enabled”。为了确保BIOS版本对Windows XP高级电源管理的支持,我特意从网上下载了该主板的最新BIOS程序,但刷新后故障依旧。后又尝试着先关闭“ACPI FUNCTION”(设为“Disabled”)然后再设置为“Enabled”,但重启后还是不能顺利关机。查看资料,得知主板驱动如果没安装好,也可能会影响到正常关机,于是安装Intel芯片组驱动(该主板为i845芯片组),以为这次会将问题搞定,但仍然无济于事。忽然想起问朋友该电脑以前的状态,朋友说以前装Windows 2000时能正常关机,但自从装了Windows XP后就这样,我紧接着问他是怎么装的Windows XP,他说是用别人给的Ghost文件克隆的。这引起了我的关注,要知道Ghost克隆时只是将文件和硬盘分区等信息进行复制,很可能没将相关的配置保存。我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在“计算机”中发现为“Standard PC”,通过对比其他Windows XP的电脑,相应的显示应该是“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看来应该是这里有问题,于是在更新驱动程序中安装“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重新启动计算机,发现新硬件已经配置相应的驱动,再次尝试关机,电源就能自动切断了。
  经历这次故障修复,我觉得有两点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1.解决电脑故障时,首先要向使用者询问故障出现前的状态,而且越详细越好,这可以避免走许多弯路;2.安装操作系统,尤其是Windows 2000/XP等最好不要使用Ghost克隆,而要完整安装,让Windows XP安装程序自动识别并配置驱动,否则很可能出现上面类似的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8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