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忽视主板驱动的后果

2013-09-12 17:20:09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上月,我配了一台电脑。配置为:赛扬2.4GHz、256MB DDR333内存、MSI P4MAM-L VIA芯片组主板、集成显卡、Philips 150S5显示器。在装好系统后,出现了一些怪现象:在阅读文档拖动滚动条时,显示器出现严重的拖尾现象,而且显示器的“刷新频率”选项处于灰色不可用状态,此外,音箱也不能发声。进入“设备管理器”,发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中多出了三个问号!分别是“AC'97 Audio Controller”、“视频编码器”、“音频编码器”。

分析解决:以前听高手说过这是驱动和兼容性的问题,而且WinXP自带了大量硬件的驱动。于是在系统中找了半天,但都没解决问题。我认为此WinXP系统有问题,可能缺失某些系统文件,因此决定重装系统。

但装完后,问题依旧。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上述问题呢?正在束手无策的时候,突然想起来,买主板时商家还给了一张主板驱动光盘。既然视频和音频芯片都集成在主板上,是不是主板缺少驱动呢?于是立即装上主板的驱动,重启系统,一切问题都不见了。再到“系统管理器”中去看,三个问号也没了。OK,问题解决!

编后:本文介绍的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故障”。wWw.itcoMpUTer.coM.cn主要是作者电脑使用知识不够,忽略了安装主板驱动这样的基本问题造成的。在这里,给大家尤其是刚接触电脑不久的朋友提个醒,在WinXP普及的今天,也千万莫忘了为你的主板装驱动。

 
不容忽视的数据线   故障现象:前几天朋友组装了一台电脑,机器配置如下:CPU是盒装P4E 3.0 GHz,主板是Intel盒装D865PERL,内存是两条宇瞻DDR400 256MB,硬盘是希捷SATA 80GB,显卡是七彩虹镭风9250,光驱是明基52× CD-ROM,机箱电源是金河田的。
  在安装Win XP SP2系统的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复制文件到11%时出错,提示无法复制driver.cab,换了几张安装盘都是如此。
  分析解决:开始怀疑是光驱的问题,但更换两个新光驱后,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又怀疑主板和内存不兼容,用一条金士顿512MB的内存换下原来的两条宇瞻内存,问题依旧,故障排除陷入僵局中。现在可能存在问题的似乎只有主板,但手头又没有可以替换的主板。
  忽然看到主板盒子里“躺着”一条80芯的IDE硬盘数据线,由于这台机子配的是SATA硬盘,所以没有用到它,抱着试一试的念头,用它换下光驱和主板相连的40芯IDE数据线,没想到问题竟然解决了。为了验证是不是数据线的问题,又换了另外一条40芯的IDE数据线测试,结果一切正常,果然是数据线的问题。
  由于光驱是ATA33的,所以装机时经销商就随便找了一根40芯的数据线连接光驱和主板。恰恰就是这根40芯的数据线质量有问题,在传输系统文件时发生了错误。  
切莫忽视系统时间 一日,笔者安装一个工具软件时因为注册时效的原因把系统时间调回到2003年。装完软件之后忘了把时间调回来。结果几天之后运行Alcohol120%时,提示注册失效,无法使用,重装Alcohol120%也没用。同时MY Drivers 3.0也提示注册失效。正在绝望之时打开自己的上网记录发现竟然出现了2003年的费用,于是恍然大悟赶快把系统时间调回来,再次输入注册码。几个软件运行正常,问题解决。所以提醒读者,系统时间不要随意调,否则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1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