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黑屏的解决

2013-09-12 17:19:14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一直使用正常的美格796FDII显示器突然黑屏了,症状表现为:显示器无任何反应,连电源指示灯都不亮!但是显示器里有叽叽声。
  分析解决:我将显示器拿过来后,粗略看了一下,确实什么反应都没有。将它再次通电,仔细听,发现叫声来自开关变压器,可能是开关电源没有起振。顺藤摸瓜,查到集成电路KA3842A,发现KA3842A的各引脚除了第一只引脚电压不对,其余都是正常的。其第一引脚电压正常应为2.7V左右,查到的却是4.8V。其他几只引脚电压都对。这就很奇怪啦,当查到该IC的第8只引脚(最后一只引脚)的时候,发现只要拿着表笔接触该引脚,电源突然起振了,显示器也啪的一声启动啦。反复实验,都是这样。后来发现只要拔掉电源线,电源叽叽声刚停的瞬间,马上又接通电源,那显示器电源也能马上启动!看来开关电源目前处于一种非工作、工作的临界状态,只要有外界干扰信号就能启动。如图为实测KA3842A在线正常电压值。


 
  试着更换了一只KA3842A,开机,启动正常。测各引脚电压,跟正常值差不多。看来的确是KA3842A的问题,估计是朋友天天不关显示器电源,所以KA3842A实际上一直工作着的(通着电,处于待机状态)。长时间地工作,加上冬季电压波动较大,元器件就出了问题。
  编后:作者有一定程度的电子电路知识,对一般读者而言,如果不具备较专业的知识,做这样的操作一定要慎重,最好交给专业的维修人员。wWw.itCompUTER.cOm.cN  

 
电位器脏污引起显示过暗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的显示器在最近的使用中出了问题,开机后有自检通过声,显示器表现为满屏幕横扫线但无图像,经过轻拍显示器外壳,横扫线消失但显示器变暗。
  分析解决:根据轻拍可以暂时解决横扫线问题来分析,无图像故障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元件接触不良所致。由显示器上的横扫线看出,场电路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我拆开显示器,顺着场输出电路并摇动电路板观察可能出现的接触不良的元器件,然后用20W的电烙铁把有些松动的元器件的各引脚都焊了一遍。之后,横扫线导致无图像故障彻底排除,但显示器变暗却成了难题。
  由于调节对比度及亮度按钮都无法增加亮度,估计亮度电路有问题,但用万用表测量各元器件没有发现问题,于是笔者又轻轻敲击亮度电路各元件,有时能突然变亮,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敲击副亮度电位器即可让显示器变亮,但旋转却不起作用。估计很可能是由于内部脏污导致接触不良甚至氧化而造成的,但由于电位器不便于拆下,于是我找来一只注射器,吸入少量无水酒精,然后对着电位器缝隙注入,多旋转几次调节钮,让灰尘等流出。待晾干以后开机(如果是由于灰尘导致此类故障,这种方法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是由于簧片氧化造成的,则建议更换一个新的)。故障经过上述处理后问题解决。  
巧修显示器画面缩小故障

  故障现象:近日,笔者用了五年的15英寸LG520si显示器出现了问题,故障现象如下:开机显示正常,使用一段时间后,画面上下逐渐抖动,画面缩小,只有原窗口的四分之一左右,调节显示器上的数控按钮也无济于事。
  分析解决:是不是显示器老化造成的呢?正在思索之时,随手推动了一下显示器,突然发现屏幕显示恢复正常了,奇怪。再左右轻轻摇晃显示器,故障和正常状态交替出现。根据笔者的维修经验,应该是显示器内部电路板某个地方虚焊造成了故障的发生。
  知道了故障的原因,排除起来就容易多了。先准备普通吸焊工具一套,电烙铁一把,松香等。然后断开显示器电源,等待一段时间(这点要特别注意,显示器断电后机内高压包仍旧带有几千伏的残留电压,等待目的在于让高压包放电)。找一个平整的桌面,拿一块干净布平铺其上,打开显示器后盖,在台灯的灯光照射下仔细观察显示器电路板。虽然显示器已经使用多年,但除了灰尘多一点外,各个主要焊接点焊接还算可以,看不出哪个地方有明显的虚焊。那么索性把电路板底部的主要焊点都再焊一遍。
  经过20多分钟的仔细焊接,各个主要焊点都很饱满,再通电试机,长时间使用,没有再发生问题,故障排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5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