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几块钱修复冲击波音箱

2013-09-12 17:19:13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同事电脑的音箱一直使用正常,一天突然不能发出声音了,我赶忙去看看。
  分析解决:我首先检查了声卡的驱动程序,没有发现问题,换了一对耳机试听,发现系统声音正常,那一定是音箱本身的问题了。
  我先拔掉所有接线,拆开音箱后盖,发现后盖很烫,觉得不太妙。观察了一下整个电路,看到型号为TDA2616的9管脚功放集成块与后盖紧密地贴合在一起。怪不得后盖如此烫,原来后盖还承担了散热的任务。问题可能就出在这块TDA2616上。为了更加确定,仔细地查看了电路板,没有任何异常。再用万用表检查了为数不多的几个电阻与电容,没有发现被击穿。重新接上电源,手触摸着这块TDA2616,还没过5秒就烫得厉害,一定就是它有问题了。我忙去电子市场,花了几块钱买了块同型号的集成块回来。首先将固定集成块的螺丝卸下,然后用烙铁和吸锡器除去TDA2616九个管脚上的焊锡,换上新的元件后,故障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51.html
    相关文章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