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两元钱修复主板

2013-09-12 17:20:22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的一台二手电脑,配置为杂牌VT82C694B主板、赛扬1.0GHz处理器、TNT2 M64显卡、20GB硬盘、24×光驱、256MB内存、TCL的17英寸纯平显示器。使用了一年多,突然出现开机时间变长(约3分钟左右)的故障,而且在运行中还会无故重启。

我赶到朋友家,打开机箱后发现灰尘积了很多,开机后CPU风扇转得很吃力。我先关闭电源,把CPU风扇拆了下来,用酒精将它擦了一遍。擦完了又滴了两滴润滑油后重新装好,顺便把所有的板卡全拔下来,清洁了一遍。重新装上所有的板卡后,开机一看故障依旧。于是又怀疑是电源不好,拔下主板上10芯的电源插头,用万用表量了量电源输出脚的几个电压,都是好的。奇怪,什么地方坏了呢,难道是主板?就在我把主板拆了下来,准备拿回家好好研究的时候,欣喜地发现主板上电源部分的一个功率管旁的一只电容有点微微凸起,根据我的经验,电容可能坏了。我立刻赶到电子市场花了两块钱买了一只容量一样、耐压比原来大的电容,小心翼翼地焊下原来的电容,替换上刚买来的新电容。工作完成后,重新把主板装好。开机一看,启动速度明显加快,系统长时间运行也很稳定,再也没有重新启动过。就这样花了二元钱,就把电脑主板修好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