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画面抖动

2013-09-12 17:18:57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有一台电脑,采用毒龙1.6GHz CPU、华擎K7VM4主板、Kingston 256MB内存、大水牛300W电源和EMC 17英寸纯平显示器。最近出现这样的问题:显示器屏幕左下角画面有抖动现象,大约占整个屏幕面积的四分之一。
  分析解决:经过排查,笔者以为造成显示器画面局部抖动的原因是插头接触不良。便把显示器的信号线插到显卡接口内一半的位置,拧紧两端的固定螺丝,让它紧压在接口处,但没有解决问题。
  朋友告诉我,故障是在安装ADSL后才出现的。我注意到这台电脑的电源插座就在显示器左后方,插座上插有一个ADSL Modem的电源。是不是电源造成的问题呢?我将电源插座移出,当它离显示器有一尺多远时,抖动现象消失了。当它靠近显示器时,故障又出现了。难道真的是ADSL Modem的电源造成的干扰?为了进一步验证这一点,我把这个电源从插座上拔掉,然后观察显示器的屏幕,发现画面不再抖动了。当我把电源重新插入插座时,抖动现象又出现了。果然是ADSL Modem的电源惹的祸。我重新给ADSL Modem的电源找了一个插座,并距离显示器稍远一点,故障得到解决。  
液晶显示器偏色   故障现象:本人在2003年暑期购买了一台电脑,配置为:Celeron 2.0GHz、Aopen(建基)AX4B-G2主板、GeForce4 MX440显卡、同时配了一台大水牛SP155F 15英寸液晶显示器。最近一次开机后,发现显示器颜色偏暗红且不稳定,偶尔会正常几秒钟,好像接触不良。把液晶显示器和显卡之间的连接线重新插拔一遍,没有解决问题。
  分析解决:由于保修期已过,只能尝试自己解决。上网搜索,一看结果,查到的都是纯平显示器此类故障的解决方法。在《电脑报》论坛中一个帖子提醒了我,除了是液晶显示器问题,显卡也可导致此类故障。不妨从显卡入手,显卡有故障往往表现为花屏、黑屏、偏色。
  打开机箱,发现板卡上有一层灰。卸下显卡,正面是一块大散热片和一些电阻电容,观察元件表面没看出什么问题。反过来,看到的是一个个焊脚,一团被几个焊脚挂住的黑色污垢映入眼帘,这些焊脚连接的是DVI输出插座,心想莫非是它造成的偏色?用毛刷把显卡正反面的灰尘除去,装上显卡试机。不再是暗红偏色,液晶显示器恢复了正常。
  当我们遇到故障的时候,第一步,应向高手请教,找出真正故障之所在,别急于送修,那样免不了挨宰;第二步,要胆大心细,敢于动手,增强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要养成依赖他人的习惯;第三步,许多故障都是由机箱内的灰尘引发的,要注意环境的清洁以及养成定期除尘的习惯。  
电位器脏污引起显示过暗   故障现象:一台电脑的显示器在最近的使用中出了问题,开机后有自检通过声,显示器表现为满屏幕横扫线但无图像,经过轻拍显示器外壳,横扫线消失但显示器变暗。
  分析解决:根据轻拍可以暂时解决横扫线问题来分析,无图像故障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元件接触不良所致。由显示器上的横扫线看出,场电路出问题的可能性很大。于是我拆开显示器,顺着场输出电路并摇动电路板观察可能出现的接触不良的元器件,然后用20W的电烙铁把有些松动的元器件的各引脚都焊了一遍。之后,横扫线导致无图像故障彻底排除,但显示器变暗却成了难题。
  由于调节对比度及亮度按钮都无法增加亮度,估计亮度电路有问题,但用万用表测量各元器件没有发现问题,于是笔者又轻轻敲击亮度电路各元件,有时能突然变亮,经过仔细观察发现敲击副亮度电位器即可让显示器变亮,但旋转却不起作用。估计很可能是由于内部脏污导致接触不良甚至氧化而造成的,但由于电位器不便于拆下,于是我找来一只注射器,吸入少量无水酒精,然后对着电位器缝隙注入,多旋转几次调节钮,让灰尘等流出。待晾干以后开机(如果是由于灰尘导致此类故障,这种方法即可解决问题。如果是由于簧片氧化造成的,则建议更换一个新的)。故障经过上述处理后问题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0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