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喷墨打印头撞车的处理和预防

2013-09-12 17:18:57  来源: 硬件专区 
  喷墨打印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打印头撞车的情况,一般在打印头撞车之前打印时的噪音会明显增大,打印出来的稿件会出现字迹不清或重影的现象,这是因为在使用过程中控制打印头移动的导轴上的润滑油混入灰尘造成油垢,长期积累就会使打印头在移动时受到较大的阻力,当阻力大到一定程度时会造成打印头移动困难,当打印头车架运行与控制不同步就会引起打印头乱撞,严重时会损坏车架和打印头。
  出现这种情况可以这样处理:用纸巾将导轴上的污垢擦净(注意:不要使用棉花擦拭,因为棉花容易留下纤维在导轴上和打印头车架的轴套上),再用纸巾蘸上少量缝纫机油,均匀地反复擦拭导轴,擦拭时不要硬拉打印头车架,在导轴下方放一张纸预防缝纫机油滴在打印机内。最后,用纸巾把导轴上多余的机油擦净。
  小结:让你的打印机在清洁干净的环境中工作,打印机工作时不要打开上盖(有些打印机设计成开盖就不能工作),不要使用灰尘较多的纸张,打印机不用时要断电并用布盖好,减少灰尘的进入,定期清洁打印机,3个月给导轴做一次清洁,并上缝纫机油润滑,以防导轴上的油凝结,只要做到这些就可以避免打印头撞车的情况发生,提高打印机的使用寿命。这种保养清洁方法同样适合针式打印机。  
喷墨打印机断线原因   用户使用打印机时,常常会遇到“断线”情况。这时不要急着送去维修,以免花冤枉钱。其实解决这种故障的方法很简单,不需要太多的花费就可以将问题解决。
  EPSON喷墨打印机出现断线的处理:EPSON打印机在使用中由于加墨不当或者长时间闲置不用,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时可观察在每次清洗打印头后,“断线”的根数是否越来越多。如果是这样,一般情况是某种颜色的墨水用完了,取下墨盒加入墨水即可将问题解决。若是刚刚加完墨水就出现断线,则应该是加墨时加得过急,在墨盒出墨口内有空气未能排除,导致打印时出现“断线”。这时可取下墨盒,用手指弹一弹或磕一磕,然后将出墨口向下放置几分钟后再放回打印机,进行喷嘴清洗 (时间间隔要长一些,让墨水有一个自然沉降的过程)。
  CANON、HP、LEXMARK等打印机出现断线的处理:这些打印机的墨盒带有喷头,在墨盒的上部或侧面有通气孔。该气孔在墨盒生产时用来加注墨水,在使用时用来保持墨盒内外气压平衡。如加注墨水时内外气压调整不当,就会导致“断线”现象。这时,找块干净玻璃,在上面滴少许清水,将墨盒喷头浸在玻璃上的水中数小时,再用面巾纸轻轻擦拭喷头,能顺畅渗出墨水即可。若仅有少许墨水渗出,可从通气孔向墨盒里打气,使墨水从喷嘴顺畅流出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70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