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Ghost克隆WinXP不可取

2013-09-12 17:18:55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朋友打电话求援,说自己的电脑有问题,每当执行关机命令后,电脑不能自动切断电源,而是在屏幕上显示“您可以安全关闭计算机”,这时只有按住开关4秒钟后方可关机,虽然不影响使用,但总是比较麻烦。
  分析解决:朋友装的是Windows XP,开始我怀疑是主板BIOS版本太低无法支持高级电源管理ACPI;开机进入BIOS中发现“ACPI FUNCTION”一项,已经设为“Enabled”。为了确保BIOS版本对Windows XP高级电源管理的支持,我特意从网上下载了该主板的最新BIOS程序,但刷新后故障依旧。后又尝试着先关闭“ACPI FUNCTION”(设为“Disabled”)然后再设置为“Enabled”,但重启后还是不能顺利关机。查看资料,得知主板驱动如果没安装好,也可能会影响到正常关机,于是安装Intel芯片组驱动(该主板为i845芯片组),以为这次会将问题搞定,但仍然无济于事。忽然想起问朋友该电脑以前的状态,朋友说以前装Windows 2000时能正常关机,但自从装了Windows XP后就这样,我紧接着问他是怎么装的Windows XP,他说是用别人给的Ghost文件克隆的。这引起了我的关注,要知道Ghost克隆时只是将文件和硬盘分区等信息进行复制,很可能没将相关的配置保存。我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在“计算机”中发现为“Standard PC”,通过对比其他Windows XP的电脑,相应的显示应该是“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WWw.itCOmPUteR.CoM.cN看来应该是这里有问题,于是在更新驱动程序中安装“Advanced Configuration and Power Interface(ACPI)”。重新启动计算机,发现新硬件已经配置相应的驱动,再次尝试关机,电源就能自动切断了。
  经历这次故障修复,我觉得有两点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1.解决电脑故障时,首先要向使用者询问故障出现前的状态,而且越详细越好,这可以避免走许多弯路;2.安装操作系统,尤其是Windows 2000/XP等最好不要使用Ghost克隆,而要完整安装,让Windows XP安装程序自动识别并配置驱动,否则很可能出现上面类似的问题。  
运行ghost死机怎么办   问:最近购买了一台电脑,主板是Intel 865GBF,CPU是P4 2.8E GHz,两条金士顿512MB内存,迈拓金钻九代120GB(SATA)硬盘。系统全部安装设置好后,运行Ghost死机怎么办,请问这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出现运行Ghost后立刻死机的原因是电脑中使用了SATA接口硬盘,在一些i865芯片组的主板上使用SATA接口硬盘需要修改主板BIOS中一些选项的设置才能正常运行Ghost软件。解决方法,进入主板BIOS中,Drive Configuration选项的ATA/IDE Configuration默认设置是“Enhanced”,此时将它改为“Legacy”,且Legacy IDE Channels选项也改为“SATA”,以上设置更改完成后再运行Ghost即可。  
Ghost附加功能再添两则 一、临时查看文件

当Windows XP无法启动,而且没有任何NTFS文件系统查看或访问工具时,Ghost也可以充当临时的NTFS文件系统查看器。具体使用方法如下:运行Ghost 8.0,选择“Local-Partiton-From Image”,这时就会出现一个选择Ghost镜像文件的窗口,在File of Type下拉框中选择*.*,这时候你就可以查看任何的分区文件和目录了,分区的选择在窗口上部的Look In下拉框中或者直接在File Name编辑框中输入如1:1(第一个硬盘的第一个分区),1:2(第一个硬盘的第二个分区),2:2(第二个硬盘的第二个分区)等相应数字来选择,惟一的缺点就是无法显示中文。

二、避免多操作系统引导菜单丢失

Ghost在整盘对拷时(即Disk To Disk方式)是默认不拷贝源硬盘的主引导记录(MBR)到目标硬盘的。因此一些靠修改主引导记录来实现多操作系统引导的多操作系统启动软件如XOSL,Pqmagic Boot Manager,BootStar,SysCommander等在目标盘上会无法正常运行,其具体表现是原来的操作系统选择菜单消失,无法实现多重引导。

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可以在Ghost运行时加上ib参数(示例命令行:ghost /ib)或者在Ghost的Options设置页面的Image/Tape页中选中Image Boot单选框即可。

注意:Windows NT/2000/XP的OS Loader不受此参数影响,因为OS Loader是靠修改活动分区的主引导记录和启动文件来实现多重启动,并不会对硬盘的主引导记录做手脚。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