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网卡松动引起死机

2013-09-12 17:18:55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机房局域网内一台电脑可以从“网上邻居”访问网内其他电脑,但不能进行数据读写操作,否则就会导致电脑死机。
  分析解决:起初怀疑是操作系统的问题,但格式化系统分区,重装系统后故障依旧。更换一根新网线,也没有解决问题。无奈之下,打开机箱,拔下网卡,清除网卡表面和插槽里的灰尘。装回网卡,启动电脑进入系统。接上网线,网卡红灯亮,但是桌面右下角“本地连接”图标上有一个红色的小叉,表示网线未连接。难道是网卡坏了?再次将网卡拔出,然后用力插入插槽,扭紧螺丝。开机进入系统,显示网线已连接,从“网上邻居”访问网内其他电脑也能够正常进行访问了。  
网卡和Modem的冲突   故障现象:近日,同事找到我,说他家刚装上了宽带,但是却不能正常上网。
  分析解决:到了朋友家,我发现他系统中许多软件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了,于是我先将硬盘格式化,并重装Win 2000操作系统,随后安装主板及显卡、声卡等配件驱动都很正常,可是当我把网卡驱动安装完后,系统却出现了死机情况,重新启动后问题依旧。
  怀疑可能是网卡驱动装错了,于是我到自己家里上网,到该网卡生产商的官方网站上下载它的驱动。可重装系统和驱动后问题仍然无法解决。无奈之下,我将机箱打开,仔细观察机箱内部,发现主板的一根PCI插槽中有一块内置Modem,我突然想到,是不是网卡和Modem产生了中断冲突呢?于是将Modem取下,将网卡插入Modem原来占用的PCI插槽,然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各种驱动程序(包括网卡驱动),这回系统没有出现死机现象,重启操作系统后,安装ADSL虚拟拨号软件,计算机终于能够正常登录到Internet上。  
让板载网卡“活”过来   故障现象:朋友近日购买了一块EPOX 8RDA3I(nForce2 Ultra 400芯片组)主板,这块主板在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其他问题,但是只要使用主板上自带的网卡,就不能上网。
  分析解决:开始我怀疑是朋友安装的驱动程序有问题,于是使用PCI网卡上网下载了nForce系列主板最新的主板驱动程序。安装好主板驱动程序后,设备管理器中已经正确识别了这块板载网卡,而且访问局域网一切正常,但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访问互联网,朋友更换了一块同样的主板,但故障依旧。
  在检查系统设置过程中我无意发现,在“设备管理器→网络适配器→nVIDIA nForce MCP Networking Controller→高级”这一项中,其中“Network Address”的值没有设置,难道就是因为这样才导致无法上网?我随意把这个值更改为一个6位数字。果然,这次使用板载网卡可以顺利上网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