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摄像头驱动巧安装

2013-09-12 17:18:41  来源: 硬件专区 
  故障现象:笔者有一个USB接口的摄像头(30万像素)。最近因工作需要,将操作系统更换为Windows 2000 Server,而摄像头驱动只支持Windows9X/Me/XP,因此在新系统下安装驱动时,系统提示缺少SPCA561.SYS文件,无法完成安装。
  分析解决:先在网上搜索摄像头在Windows 2000 Server下的驱动,没找到。接下来我想利用Windows XP对Windows 2000的部分兼容,借用其中的SPCA561.SYS文件,也不行。最后我用“假”安装(即在不连接摄像头的情况下安装驱动程序)的方法,提取驱动程序本身的SPCA561.SYS文件,取消“dshow508.ax”的复制,终于解决了问题。具体过程如下:
  第一步:在不连接摄像头的情况下,安装厂家提供的原驱动程序。安装完毕,到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分区(C:\)的WINNT\ SYSTEM32\Drivers目录下找到SPCA561.SYS文件,并将其复制到查找方便的地方(如D:\)。
  说明:若不知道SPCA561.SYS文件的具体位置,可用“Ctrl+F”组合键调出Windows自带的文件及文件夹查找程序,进行搜索。
  第二步:将摄像头与计算机连好,让系统自动查找硬件并安装软件,这时系统先会出现“没有找到数字签名”对话框,点击其中的“是(Y)”按钮,进入“所需文件”对话框(图1),点击该对话框中的“浏览”按钮,进入“查找文件”对话框(图2),在该对话框中选中刚才提取的文件SPCA561.SYS(笔者把它放置在D盘根目录下)。WWw.iTcOmputeR.COM.cn然后点击对话框中的“打开”按钮,随后系统出现“复制错误”对话框(图3),提示安装程序无法复制dshow508.ax文件,点击该对话框中的“取消”按钮,进入下一个“复制错误”对话框;系统询问是否继续安装驱动程序但不复制这个文件,点击其中的“是(Y)”按钮,系统提示“发现硬件”……“正在安装……”。驱动程序终于安装成功!  
摄像头花屏怎么办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个30万像素的杂牌CMOS摄像头,但装上后出现了问题,只要一打开摄像头的配套软件,显示器就会花屏,不用则没有任何问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这种问题一般是由于驱动或设备之间的冲突引起的。你可以先检查摄像头的驱动程序是否与摄像头相匹配;然后更换一块显卡或升级显卡的驱动程序试试。因为摄像头与显卡或显卡的驱动不兼容也会造成花屏现象。  
解决摄像头拖影   故障现象:近日学校装了宽带,我就购买了一个摄像头,在电脑市场测试的时候画面流畅清晰,没有丝毫拖影。
  晚上回到宿舍,兴高采烈地装好驱动,打开摄像头后发现画面的清晰度还可以,但是有明显的拖影(本地播放),心想在商家测试的时候没有问题为什么回来就产生拖影了呢?
  分析解决:我将摄像头拿回销售商处,结果画面仍然流畅,没有丝毫拖影,说明摄像头本身没有问题。本人的电脑配置是AMD 雷鸟1.2GHz,精英K735S主板,翔升MX440的显卡,256MB DDR内存。应该说电脑性能不是造成拖影的原因。于是本着先软后硬的原则,我先下载了最新的摄像头驱动和相应的主板驱动,可问题依旧。
  直到有一天晚上在宿舍,闲来无事,我移动摄像头浏览宿舍全景时发现有的时候摄像头拍摄的内容会很流畅,有的时候有明显拖影。仔细观察才发现,当摄像头对到光线明亮的地方摄出的画面就很流畅,其他情况就有拖影。想到曝光时间和图像速度成反比这个道理,我一下就知道了原因。原来在商家测试的时候都是白天,画面自然流畅。而我们学生一般都是晚上回宿舍才用摄像头,再加上宿舍光线不够明亮,因此摄像头为了保证画面的质量自然延长曝光时间也就造成了拖影的现象。
  找到原因就好解决了。我按照“开始→所有程序→SOVIC PC CAMERA→AMCAP” 的顺序打开摄像头的驱动控制程序,在里面的“OPTIONS→Video Capture→Filter”里有很多调节的选项,在最下面的曝光时间上默认是自动调节(见图1)。把AUTO后面的钩去掉,把曝光时间调节到合适的速度(如图2),如果嫌画面偏暗,可以通过提高显示亮度和打开背光补偿来提高亮度。久违的流畅画面终于出现在我的电脑上了。至此,关于摄像头拖影的问题全部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6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