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USB延长线导致摄像头出现故障

2013-09-12 17:21:01  来源: 硬件专区 
前段时间买了一个现代H280摄像头,按照说明先放入驱动光盘安装驱动程序,然后再将摄像头线缆插入USB接口,系统很顺利地识别出USB2800 DEVICE设备,接着又安装应用程序VP-EYE,启动后却发现整个图像窗口的绝大部分出现滚动的花屏现象,只有顶上1/5部分正常。

赶紧拆下摄像头到同事的电脑上安装测试,一切正常。同事的电脑配置和我的电脑差不多,都是Intel 815主板,系统都为WinXP。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到驱动之家下载了最新的56.72WHQL版驱动安装,仍然花屏。不得已只好上网搜索相关文章,其中介绍的一条导致花屏的故障原因引起了我的注意,说是摄像头对电源的要求十分严格,不纯净含有杂波的电源将引起摄像头输出图像不稳定,难道我的USB接口有问题?为了方便插拔,我是用一根USB延长线插到主板背后的USB接口上的,会不会是这根线导致的问题?去掉这根线,将摄像头插头直接插到主板的USB接口上,再试,没有花屏了,图像十分清晰。

 
解决USB2.0驱动的问题 前不久笔者购买了映泰200n准系统,采用nForce2 IGP芯片,安装的是WinXP SP1。最初只要在WinXP下升级安装nForce2主板专用的USB2.0 2.1版驱动,USB光电鼠标便无法使用,只好暂时使用系统自带的驱动。 www.sq120.com推荐

不久笔者买了一个科硕USB2.0移动硬盘盒,装入一个IDE硬盘组装成移动硬盘,用来做数据备份,可是麻烦却接踵而来。开机后进入WinXP,将移动硬盘接上,系统自动安装驱动程序,接着出现提示“高速设备接入低速端口”,拷贝一些MP3文件,速度很慢,根本达不到USB2.0的标准!

首先想到的是驱动问题,于是找来一只PS/2接口的鼠标,开始安装nForce2主板专用的USB2.0驱动。升级完毕后,接入移动硬盘,现象依旧,没办法只好又换回系统自带的USB驱动。把移动硬盘接到另一台电脑上,该电脑采用i845GL芯片组,系统是Win2000专业版,一切正常。

于是上网查询,了解到在WinXP下安装nForce2的USB2.0专用驱动后,必须卸载掉“Standard OpenHCD USB Host Controller”,然后扫描硬件改动,这样才能正确安装nForce2主板自带的USB2.0驱动。立刻按此方法安装,果然USB光电鼠可以使用了,再接上USB2.0移动硬盘,速度正常了!

 
前置USB接口故障一例 笔者因工作而需要频繁复制数据,但不堪忍受软盘的速度和脆弱,故购买了一个闪存。在机箱后面的USB接口上使用时一切正常,但将闪存插到机箱面板上的前置USB接口时,一直等了10秒还是没有任何反应。当时脑袋里就嗡的一下,生怕机箱内的USB线接错而烧毁闪存。于是赶紧拔下,插到机箱后面的USB接口,Windows XP立刻识别出,于是松了一口气。

笔者怀疑前置USB根本没有接线,于是打开机箱,找到主板上前置USB插针,见上面的线已经连好,对照主板说明书,查得主板上USB各插针的含义。主板上USB插针定义以及插接不同颜色的连线方法如图所示。经检查,连接完全正确。既然这样,笔者开始怀疑连线的接触不好,于是全部拔下来仔细地重插了一遍,确保每根线都与插针良好接触。但是故障依旧,还是没有任何反应。

笔者又怀疑主板的质量,取来万用表测量5-2脚和10-7脚电压,示数均为+5V,这表明主板对USB插针供电正常。测量前置USB接口的电压,又是+5V,一切正常。这样奇怪的故障让笔者百思不得其解。仔细查看发现,主板USB插针上的引线连接到机箱面板上的一块印制电路板上,电路板前端焊接着两个USB口。笔者的视线在那块电路板上停下来,会不会是它的问题?笔者带着疑虑摘下机箱的面板,取下那块电路板,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啊!其做工之粗糙程度令人目瞪口呆,连接前置USB口的四个焊点基本都有了“手挽手”的趋势,至少中间两个焊点(连接USB Port + 和USB Port -)已经碰到了一起。于是赶紧取来烙铁,对各焊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瘦身”,彻底消除了短路隐患。开机后,重新把闪存插到前置USB接口上,系统立刻提示找到了新硬件,识别出了闪存,至此故障排除。提醒大家在遇到USB接口不正常时,不要忽视机箱面板上的小电路板。编者都跟着出了一身冷汗,幸好只是数据线短路而不是电源线接反。容易插错也是板载USB扩展接口的一个缺陷,有些连线没有防呆设计,甚至是各条线独立的。建议大家今后在使用那些通过连接线扩展的USB接口之前,按照说明书检查一下是否连接正确,否则一旦因连接错误而烧毁USB设备,恐怕是不会有人认账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6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