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进水的摄像头怎么修

2013-09-12 17:20:29  来源: 硬件专区 
一日,笔者的摄像头不小心被一杯水弄湿透了。面对突如其来的麻烦,笔者最初的处理方法和处理进水手机的方法一样,打算用电吹风对着摄像头吹,以蒸发掉其中的水。感觉吹干后,笔者连接上摄像头,打开监控软件,可是这时候摄录的图像竟然有色斑和花纹。看来,是水在摄像头内部凝结成了斑纹,如何清除摄像头内部因水留下的斑纹印迹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拆下摄像头。笔者观察了一下摄像头,纳闷:难道要取下摄像头后部的四颗螺丝,若不能还原怎么办?在考虑的时候,笔者无意识地把摄像头前突出来的旋钮扭动着。忽然这个突出的部分竟就这样被笔者拧了下来,露出了摄像头的芯片。

笔者注意到,在镜头上面沾有浅浅的水印。再查看摄像头内的芯片,也发现了这种水印。如何清除这些水印呢?笔者考虑后,决定综合采用镜头纸和医用的棉花签。理由如下:镜头纸是专业的清理这类镜头的,而仅仅用棉花签则可能在清除的过程中在镜头表面遗留下细微的棉花纤维,会影响清洁效果;利用棉花签可以把镜头纸包在棉花头上,在棉花签“长度”的支持下可方便地对镜头芯片和镜头进行清洁,这样就不会在清洁后留下“垃圾”。

清洁完毕后,笔者顺着摄像头内部的螺纹按顺时针方向旋好了摄像头镜头,然后在监控软件的帮助下细微地调整摄像头的焦距,终于彻底地排除了故障。WwW.itCOMPuteR.CoM.Cn  
键盘进水怎么办

  键盘根据按键的触点结构分为机械触点式键盘、电容式键盘和薄膜式键盘几种,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就是电容式键盘。相信对于键盘进水不少朋友也遇到过,尤其像我们这种爬格子的人,经常一边敲键盘一边喝水,稍不注意就把水洒到键盘上。这里就来讲讲如何在进水后对键盘进行“急救”。我们要利用的工具有两样:一把十字螺丝刀,一个电吹风。
  键盘进水一般都是通过键帽向内渗入。因此在进水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刻把键盘翻转,将键盘中的水倒出。
  接着关闭计算机,拔下键盘的PS/2插头,把键盘拿在手里用力甩几下,直到没有水珠掉出为止。然后把键盘平放在桌面,用电吹风把键帽下剩余的水吹干。如果进水不多的话,这个步骤大概只要1分钟左右。
  接着就是把键盘反扣在桌面,用螺丝刀把键盘背面的螺丝全部取下,然后揭开底盖。这时我们就清楚地看见了电容薄膜以及键帽下的橡胶触点。  现在就要小心进行了。首先取下电容薄膜把进水区域那几个橡胶触点取下来,用纸巾擦干,然后再装进去。这里不使用电吹风的原因在于电吹风的风量比较大,容易把橡胶触点吹散。
  把橡胶触点装回去后接着就处理电容薄膜。薄膜是两层透明的硬塑料,上面印刷有一些导电的触点,上下层一接触就会产生一个信号,表示某个键被按下。如果这两层硬塑料中进了水,导电结构被暂时破坏,键盘上对应的那片区域的按键就没反应。只有当里边的水完全蒸发以后,按键才能恢复正常,不过这个蒸发过程较长。
  我们小心地把薄膜给揭起来,把下面一层与橡胶触点接触的那面悬空,然后先用电吹风的高温加热,用手触摸觉得有点烫手的时候就立即把电吹风换到大风挡,当温度降低以后,又重复加热的过程……大概重复8次左右,水即可完全蒸发。
  现在的工作就是把两层薄膜之间的水分吹干。某些厂商生产的键盘中这两张薄膜是分开的,用电吹风分别吹干后再组合就行了。而某些厂商所生产的键盘中两张薄膜不是完全分开的,它们之间的某些地方是粘在一起的。由于塑料和橡胶容易老化,时间久了容易变脆。面对这种薄膜的时候就必须小心,用手指轻轻地把没粘连的部分挑起来,而且不能过分用力,一旦失误则薄膜可能变形或者损坏。
  把两层薄膜的各个面完全吹干以后,把薄膜装好,然后把键盘的底盖扣回,拧上螺丝,装好即可。只要在使用电吹风的过程中把水分完全蒸发掉了,键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有些朋友也许会问我只用纸巾把水弄干就行了,没必要再用电吹风去加热。但是经过本人的实践,第一次把水擦干装好后,仍然有几个按键无法使用,还是拆开用电吹风加热,所以笔者认为还是直接用电吹风加热吹干效果较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