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改BIOS设置解决声卡冲突

2013-09-12 17:20:29  来源: 硬件专区 
朋友近日嫌主板自带的AC’97声卡音质不好,且CPU占用率过大,我就帮他买了块某品牌的CMI 8738声卡。装上后开机,顺利发现硬件,安装驱动程序。但重启时画面停在Win98蓝天白云的画面上,要等约2分钟才能进入桌面。再重启问题依旧。 www.sq120.com推荐文章

估计新声卡与某个硬件存在冲突。进入设备管理器,见Game Port Joysick(游戏手柄端口)项前有黄色的叹号,证实有硬件冲突。单击该项属性,进入其资源配置项,发现手动配置呈灰色不可用状态。于是进入安全模式,在设备管理器中将重复或多余的硬件项删除(包括原来的AC’97声卡),重启后情况仍无改善。突然想起主板BIOS中有关于Game Port的选项。马上进入BIOS进行设置,找到“Game Port Address”,见其中有三个选项,就将其数值由默认的209改为201。保存重启,这次系统很快就进入了桌面。再进入设备管理器查看,见黄色叹号已消失,问题终于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9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